微信分享图

广东省造宣统元宝

2018-12-19 17:21:25 未知

宣统元宝是清代光绪年间特有的一种货币。有着清朝货币特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因此几乎在全国的各个省都有专门的货币铸造厂。因此我们会发现那个时代的货币上都有鲜明的铸字,标明是哪个省的造币厂铸造的。

宣统元宝是大众收藏品,收藏者有一定数量,前期国内各区域都有实力型买家介入银币板块,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市场供货量,导致其价格快速走高。同时,宣统元宝的价值也在同步上升。从藏家和市民的接受程度看,预计后期宣统元宝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宣统元宝记载了我国一段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和收藏价值。

近期,广州寻龙有幸征集到一枚广东省造宣统元宝:

DhUQY8Nq9j2MmYdji8aUhtxIMTflSFf6wu9uyjS5.png

此枚广东省造宣统元宝:钱面:珠圈中满汉文“宣统元宝”四字,圈外上环“广东省造”,下环“库平一两”。钱背:中心为蟠龙图案,上下环英文,左右各一十字星。藏品品相精致,其审美风格独持,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钱币虽小,也可管窥社会文化一斑。其包浆入骨,熟旧自然,深打字口清楚,流通痕迹明显,边齿过关,龙鳞清晰,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它有着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

qoB0uqRmSK0VU0G16GHcvg96maUceaTEdG1hp0PO.png

​银元材质珍贵,艺术价值高,由贵重金属或白银合金铸造,制作精美,图案考究,文字清秀,内容丰富,银光灿烂,其貌可人,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在钱币市场中异常火爆,中国银元今后很大可能成为收藏投资领域中的一匹“黑马”。

这枚广东省造宣统元宝现藏于寻龙艺术,欢迎广大藏友莅临鉴赏,感兴趣的收藏家们可通过寻龙艺术网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张彦红[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5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