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不同门类艺术管理学科如何建设

2018-12-26 16:28:30 未知

  各种艺术展演平台,有其相当的共通性,在学院的专业教学中如何进行学科差异性与共通性的课程在本场分论坛被探讨,同时把各自的个性化内容在此进行交流与切磋。本场论坛学术主持由北京中艺嘉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艺ONE艺术机构创始合伙人赵子龙先生担任。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教授发言提到五个方面艺术管理的轴心,三个面向,学科机制、平台机制和管理沿革,从这些方面来看艺术管理的学科融合机制。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朝霞教授从成本弊病和时代创新的问题,群落生境与三大基本演艺业态的统筹管理思路及不一样的共同体三个部分来谈新时代我国演艺产业的群落生境及其对艺术管理实践的影响。澳门城市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忠教授分享了美国艺术管理者协会艺术管理本科课程标准(2018)评介与启示。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院长王凤苓教授提出在艺术史文献梳理中往往能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艺术遗产的丰厚价值,如何在当代价值中进行转化利用是非常必要的。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名誉主席、中国音乐学院谢大京教授强调设置艺术管理专业课程标准非常重要,并且需随着时代的变化更新、变革,有侧重点的变化。同时每所院校在强调标准化的同时也需思考特色问题,为学生连接社会提供更好的途径。中国戏曲学院于建刚教授提出了两点思考,一是在突出各校艺术管理特色和特点的基础之上,如何把通融化的东西建立起来。另一是实践问题,如何分配好课堂教学和专业实践,如何分辨好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