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平安竹报——中国历代墨竹画特展”及“魏晋流韵——苕上盆玩雅集”微展在湖州市博物馆临展厅正式开幕

2018-12-30 17:47:42 未知

nb8htV6DLx3ZSBNU9aM7KC5XJKO91yZL9tK15TxC.jpg

wUN9LOlxrV20v1vDnAiilsmxTkPNPAGHV25saOS6.jpg

2018年是“湖州竹派”开创者北宋画家文同(1018-1079年)诞辰一千周年,值此千载难逢之际,湖州博物馆得宝善堂艺术珍藏馆、吴兴美术馆和白云居的鼎力支持,于11月30日正式推出“平安竹报——中国历代墨竹画特展”,以此感怀先贤,启迪来者。

本次展览从北宋文同、苏轼创立“湖州竹派”这一源头展开,梳理“湖州竹派”历经宋元明清至近现代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展出明清至近现代墨竹画60余件,其中不乏夏昶、姚绶、石涛、郑板桥、蒲华、吴昌硕、齐白石、沈尹默、谭建丞等绘画名家作品,值得欣赏。

开展当天,湖博特邀宝善堂主人于善明先生、湖州书画家刘丹青老师及湖州本地文化、艺术、媒体朋友和公众共济一堂,交流分享收藏心得与研究感悟,探讨墨竹绘画与湖州的渊源,“湖州竹派”的传承与发展,并就如何深入挖掘和发扬湖州本土文化相关的人和事,活化博物馆馆藏文物和民间收藏,及湖州博物馆未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湖州博物馆也将以开门办展的理念多与民间收藏力量合作,共同创新文物的活化利用,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梁侨[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