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北方的温度”跨年艺术展在沈阳别处美术馆开幕

2018-12-31 20:23:55 未知

l6CVXLDsxBXznqiCvBputbhURWI2CgKSbsdt9C9R.JPG

展览海报

​2018年12月30日下午3点,在沈阳别处美术馆举行了1819-2019致敬现实主义绘画大师古斯塔夫·库尔贝诞辰200周年——“北方的温度”跨年艺术展的开幕式。策展人杨习文馆长和张磊博士与27位中法知名艺术家、中外艺术爱好者与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活动。

UfnMlfQCVHjBzuGVI41vNLQiu4Ty8vtyrlt3AGef.jpg

开幕式现场

wiobWGkg80K0ch48HI5m8TKZ7mPOTXeWsOtK3mqR.jpg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NPyhxOHhv4nDyYE14YcStnrAHeu9rTfjxLvM5fhU.jpg

左至右:策展人杨习文馆长、雕塑家陈连富、国画家李岩、雕塑家洪涛、油画家张志坚、藏家孙友杰、策展人张磊博士

开幕式由别处美术馆馆长杨习文主持,介绍了别处美术馆的合作项目。策展人张磊博士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此次展览的主题和展览理念。展览开幕式在沈阳零下二十度的室外开幕,但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内心却是温暖的,此次展览是北方艺术家们的跨年聚会,也是构建东北艺术生态的新尝试,之后参展艺术家在开幕式上献上新年的祝福。

8zCN8ErazxZin4ZhiPlWTAlP5s1geiIUlMdpfesG.jpg

观众观看作品

NkAYNOtllrYfSm7dcgoyqanMRip3BKDy6TYwee5n.jpg

观众观看作品

在展览开幕式结束后,艺术家们和现场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中法艺术家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展览,并认真聆听了两位策展人的讲解。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艺术家们和艺术爱好者的交流酒会,进行了法国跨年特有的煮红酒活动,来自中国和法国的27位艺术家们和藏家在此共同举杯,向法国艺术大师库尔贝致敬,共同展望中法文艺发展的未来。

WHLEAYyiNwkHyckxg1tQI3tLR6clgslKOaPJHq97.jpg

展览现场

uroShEaGZi0yfsReLin0hdLaaNHippy4LFFSbTDC.jpg

展览现场

“北方的温度”跨年艺术展的展出时间为:2019年1月2日-2月28日,对广大公众进行开放。“北方的温度”跨年艺术展邀请了27位中法知名艺术家,其中受邀参展的中国艺术家有:李象群,陈连富,陈莉丽,洪涛,霍波洋,李洪波,李遂,李岩,单小勇,孙意超,曾勇,张峰,张海君,张磊,张志坚,赵弘君。曾参加法国艺术驻地的艺术家有:崔大振,高峰,何晓霞,孟凡博,曲英佐,谭大利;法国艺术家有:让·皮耶·塞尚、安东尼·阿兰达、阿兰·弗兰克、乔纳坦·科恩等。

l5vkM5sLCb4G9kbPXMml5Go2alldhWUpl5x7tdtP.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汇集了中法艺术家们的经典之作,共38件作品。这些作品以不同的风格表现了艺术家独有的创作精神。在中法艺术作品的碰撞中,给观众们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感官之旅,体现了中法现代艺术的风貌。

本次展览还得到了法国贝桑松高等美术学院院长Laurant DEVEZE先生和中国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先生大力支持,增进了两国的美术学界间交流,同时,也为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4周年,见证中法两国人民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深厚友谊。

ucrIMLiA8gUbeTFhyH3VOVr79OKoCtUnxZfQ74YZ.jpg

展览现场

“北方的温度”艺术展为我们呈现一场国际性的艺术盛宴,向世界传播了中国文化,也将世界文化带入了中国,为日后的国际展览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展览中法艺术家们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推动世界艺术的发展,并借助此次活动提升沈阳的全新文化形象,以此增强中国艺术工作者们在国际上的活跃度和文化影响力,呈现中国艺术家在新时期的新面貌。

(责任编辑:陈耀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