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自然的语言:青年艺术家的公共艺术视角

2019-01-14 20:40:32 洪镁 

(雅昌艺术网讯)2019年1月11日,展览“自然的语言”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艺术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瑞安房地产和在云端水彩工作室联合主办,一席艺术空间协办,展出白露洋、裴磊、褚云龙和胡婷婷4位青年艺术家近期创作的25件自然科学水彩画作及5件自然艺术雕塑作品,以对物的直觉和主观的叙事手法展示人类对自然界的观察。

dkJCthO0uLi1m7GGmqZ82Gwy6945jxUn4goWGb9U.jpg

“自然的语言”开幕剪彩现场

aRZcTQrNBX5nYS4Oi8tUNZnwJ9mE2FKxJe9orhso.jpg

80后艺术家白露洋曾荣获美术作品展银奖、水彩双年展艺术奖等多个奖项,作品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展出并被收藏。他的作品从单纯的自我观照中走出,转而展示对社会、生命的反思和感怀,以及对客观世界的态度。本次展出的纸本水彩《平面》系列和《深潜》,均体现了此种创作风格。在灰色调水汽迷蒙的海景作品中,奋力跃出水面的鲸鱼与漠然飘荡于海流中的褪色救生圈,将远退天际线前方的叙事场景渲染得格外魔幻现实。苍茫混沌的情境中,放肆与克制的情绪交织,包容与平和后的焦虑感浮现,画家对自然的敬畏之情,对人类行为和生态问题的追问与反思,亦得以准确呈现。

4zj1qx3LfnZOleHWv8eBLW7m3VLcvre90bbGkREC.jpg

85后职业艺术家褚云龙善于利用水彩呈现出的干湿变化,展现诸多动植物本真的灵魂与情态,表现生命瞬间的精彩和视觉美感。本次展出的《有颜色的标本》和《粉红凶猛》系列作品中,动物灵活且生动,植物标本干枯的躯干重新回魂湿润,极具表现力,令人印象深刻。

dL7w1lhMN8uLN1jtBV3ErXm2PVqK9CW8qc8ht71j.jpg

90后水彩画家胡婷婷擅于将绘画作品建立在其独立的人生境遇上,以细致入微的观察接触和记录自然。在展出的《回》系列和《躲藏起来》作品中,她将静默、忧郁、欢欣、孤独这些矛盾与激烈的情绪,植根于花朵,光晕中的的白色少女,带刺的仙人掌,以及纷繁复杂又绚烂瑰丽的异化植物,给人留下无限的遐想空间。

kmnHuqGzJmAaJDLODTlDFOBfX6ifV5RKmYZj4qyM.jpg

艺术家裴磊专攻景观雕塑与公共艺术, 其作品曾受邀参加“深圳雕塑邀请展”、“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等国内知名展览。在此次展出的《伤城》系列和《最后的骑士》作品中,他将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与当代艺术造型相结合,试图通过艺术创想,寻回传统与现代交织后易于被遗忘的细节。喷出太湖石的几何形态鲸鱼、与坐骑一同跃起的抽象形态的投枪猎手、背负着山峦的蓝色鲲……传递出审美与历史、文化重叠思考后形成的力量,极富力度和写实感。

KdkwCcUM9yKFpV2vYB9D9VjZisDASxNuJlr8LWGq.jpg

ytLO1blZXlzUHG7x11udA1I3cdxirq1DmXJfm8u2.jpg

“自然的语言”展览现场

“在这些年,艺术家的创作语境、生活经历、生存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相比已经与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有了距离的宏大叙事,他们对当下的文化、周遭的生活、自己居住的环境更有表达的欲望。也正是有了这些艺术家对个体的关注,公共艺术才能够越来越丰富,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关注的精神需求。”

OHGX2hqXwmyTEAqkxxEMjs0BxyKPtO8kGjbJaySd.jpg

z0UrqlAwiEbv2kaF4lwiVeAduKRmuLEUbhvPU6Sm.jpg

“自然的语言”展览现场

主办方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让艺术融入公共空间是瑞安房地产和武汉天地一直坚持的理念,未来我们会继续为更多有创意、有想法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鼓励和扶持他们的艺术创作,为市民大众提供更多元化的艺术体验。虽然四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题材和材料各异,但均传递了自然世界的讯息,希望观众在观展的过程中,能够感知大自然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珍贵。”

据悉,本次展览自2019年1月11日展至2月24日。

(责任编辑:洪镁[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