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知名建筑师、艺术家共聚深圳湾万象城:探讨材料如何重塑视觉

2019-01-18 00:13:44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全城时尚艺术人士的超热打卡圣地——深圳湾万象城【BAY ART 2018】大展又迎来了一波人潮高峰。无论是现场的摩肩接踵、排队排到电梯口的汹涌热情,还是收到无数条香港朋友们专程来看展的后台留言、线上预约平台已突破10万的惊人数据,都已经在向深圳甚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宣告:【BAY ART 2018】这里就是艺术,这里就是时尚!

而除了让人目眩神迷、沉浸式体验的【BAY ART 2018】,深圳湾万象城也不忘对艺术内容的深耕,而他们不失时机推出的BAY TALK 就是这样一个深度内容输出平台,上一期BAY TALK邀请到前檐书店及茑屋书店设计师池贝之子女士、Studio Sawada Design创始人泽田广俊先生、知名艺术家及物料设计师Elaine Yan Ling Ng女士以及艺术家及设计师刘泳岐先生。

tqE9sZ4W3KFeseTdMbUbhVSmB9MqUweUWhkr1Jo7.jpg

上一期Bay Talk的精彩现场

而本周六下午15:00,BAY TALK将邀请到——LAAB设计总监Otto Ng吴镇麟先生;知名设计师及建筑师Chikara Ohno;知名艺术家沈烈毅。他们将与观众一起探讨艺术工匠们如何进行材料重塑,并与观众分享艺术如何创造空间。

3yTZS4aTT1rSYrgwuS6S6QiBR8ZpBpb7CXMscSeg.jpg

本周六Bay Talk的三位嘉宾

在【BAY ART 2018】的所有展品中,最万般变幻的莫属于由LAAB团队为杜比影院打造的艺术品《镜中花》。LAAB用镜面不锈钢制造一个个蜂巢般的立体反射裝置,再把整个装置放在变化万千的影像前面,反射出万花般虚幻的效果。而此次带给LAAB团队灵感的,正是足以颠覆过往观影体验的深圳第一座真正的杜比影院。其以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凭借一流的影像制作和播放技术,让影院将银幕上的电影故事变得栩栩如生,解锁好莱坞最逼真的视听盛宴。

8vaDx0MKFbeBRqrCkI8poaqMiRPixTyQ0g8MN83y.jpg

由LAAB团队为杜比影院打造的艺术品《镜中花》

杜比视界的激光放映系统,对比度可达1,000,000:1,是普通影院的500倍之多,能让你看到即便是黄昏黑夜或是阳光火焰中的各种细节。而杜比全景声能实现声音在影厅各个角落的全方位萦绕,饱满清晰、细致入微,让你不知不觉地融入到电影的情境之中。

1DeV47U3mcCX8Si6Uh0S6l5NpdF9rFRuAUuUxN9V.jpg

杜比影院

嘉宾介绍——

Otto Ng吴镇麟(LAAB设计总监):Otto毕业于香港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建筑系。共同成立LAAB之前曾在美国、英国和义大利工作,参与智慧城市及建筑项目。过去四年,他也是香港大学的助理教授,任教设计新科技及数位制作。Otto在2014 得到纽约艺术总监会青年奖,并在2017 年获香港Tatler 杂志列为「50 个改变香港未来的青年」之一。

作为LAAB的设计总监, Otto视跨领域的合作为创新的基础。从公共空间及艺术装置,到建筑及室内设计,LAAB 的作品都注重人、自然和环境的互动。 LAAB 以香港为立足点,把作品带到世界,曾得到的奖项包括「日本优良设计奖最佳100」、「德国iF 国际设计奖」、「美国建筑师协会国际区设计奖」等。

Chikara Ohno(知名设计师、建筑师):从金泽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系毕业后,Chikara于2004年创立了Sinato设计事务所。从装置艺术,室内设计到建筑设计,Chikara在日本及全世界总共完成超过300件作品,斩获多项国际级设计奖项,是世界知名的设计师。2016年,他完成了新宿车站的区域改造,改造范围包括车站主体、公共广场和商业楼的设计。目前,他在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及昭和女子大学担任讲师。

沈烈毅(知名艺术家、《湄》作者):生长于西子湖畔的艺术家,现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授。关于水的不同形式的雕塑作品,和对自然的体悟关照,是贯穿其艺术创作的主线,杭州的烟雨迷蒙,与禅宗文化的深切影响,则成了他创作时不断发酵的灵感,也凝练成作品里关于“天、地、人”的宇宙观。

(责任编辑:梁侨[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