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人民日报》社《丹青引》书画专刊编辑部编者按

2019-01-18 17:17:14 未知

​  巩德春先生的画作为什么会震人魂魄、激动不已?原因就是他在用心作画,他把所看到的各种物象通过水墨和色彩,形成自己独有的语言符号,“自然生化系列、开元之光系列、情系太行系列、黄土高原系列、以石格物系列。”便是构成这个特有符号的基本元素。

  巩德春先生的画作,既有空灵、玄奥的一面,又有质朴、纯真的一面。不管怎样,他把物象中最本质的东西抓到了,所以才能大肆渲染,极力强化,直逼雄强。没有扎实的基本笔墨功夫和较深的文化学养,做到这一点是不容易的。在继续攀登高峰的征途上,他还有一定潜力。本刊把巩先生的画作推荐给广大读者,目的有二:一、展示一下他近年来新作的风采;二、体味一下他在自己创作的道路上“上下而求索”的甘辛。

  愿巩德春先生的语言符号更有自家面貌和鲜明的个性。愿他在创作上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冲击新的高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杨红柳[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