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春日赏花正当时 天心阁古玩城蕙兰展开幕

2019-04-12 22:29:41 未知

v6MweJloYJ0V4J4J2yWEBeG1MmjZWuvfATsEtcOu.jpg

惠兰展现场

4月12日,长沙市第四届蕙兰展在天心阁古玩城的北大厅开幕,展出兰花125余盆。整个展厅弥漫着淡淡的香气,不经意间沁人心脾。下午三点半,以长沙市兰花协会荣誉会长刘内安为首的专家评委们对参展兰花进行专业点评,从中选出金、银、铜与栽培奖共计40余个。

ILVKBi8yjXnD7ftpHcG1pDIJkh6KwtHxJ8Loasq0.jpg

SxHmWeBuPNlWRhPwM2d2ER56kPfPFBBYNc2B6LFR.jpg

cOR7KB5ubpFJeK8jMfUPZuGpeb7yxEdiGtPjo9fN.jpg

兰花获得金奖之后,摆在了大厅的入口处,很吸粉

天心阁古玩城位于长沙市的中心区域。中国兰花协会常务理事、长沙市兰花协会秘书长杨道武介绍,天心阁古玩城举办的惠兰展,是中国唯一的兰花与古玩交易相结合的交流交易平台,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最具特色的花文化——兰文化,普及兰花知识。

在古玩城举办兰花展,这对CP看上去有些勉强。这是天心阁古玩城举办的第二次惠兰展了。古玩城负责人胡龄方表示,古玩和兰花其实是有很多内在联系的:“兰花也是收藏的一种。很多古玩城里的商户都在收藏兰花,此次来参展的兰友们很多都是古玩城的常客。在古玩城的地摊中,也有少数摊主在卖兰花。去年举办了首届兰花节之后,反响很不错,有很多市民专程到古玩城来看兰花。我们就决定继续办下去。跟去年相比,今年展览的规模更大,兰花品格更高。

skpxrf4fQr3lDUvnw5OA0q2nhSd5UTA16t2k6amV.jpg

惠兰展现场

在评选前夕,评委会从参展的兰花中挑选了近十盆,长沙市兰花协会荣誉会长刘内安从品种、品相等角度对这些兰花中的佼佼者进行了专业点评。刘内安介绍,一般来说,兰花以素为贵。在所有兰花中,兰花以梅瓣第一,荷瓣第二,水仙瓣第三。艺术头条受邀对其全程直播。

7YuxFmgGmESUyULsrGvGkX8FjGgXSMtLJhKIW36Q.jpg

【直播回放】去天心阁古玩城赴一场兰花宴

此次参展的兰花品种丰富,既有宋梅、荷花这样的老品种,也有很多新的品种。长沙市兰花副会长、湖南省园艺研究所特聘专家杨午宏介绍,一杆一花称之为兰,一杆多花称之为蕙。此次举办的是惠兰展,所以参展的兰花多为一杆多花。“长沙人称呼蕙兰为‘九子兰’,一般单数的品格会更高一些,九朵、十一朵、十三朵。”杨午宏从2003年开始接触兰花。他的书法经历意外地为他收藏兰花做好了铺垫:“兰花的线条和书法的线条是相通的,不能飘,也不能浮,不能有火气。一般草书写得好的人,画兰花会相对容易上手些。”在他看来,中国书画讲究品格,兰花也讲品和格。文人赏花向来以素为美,所以兰花会成为文人笔下美好事物的象征。

Kdc8Siu7s37x0FXqpQstDJThSat80K9HRzafqXjG.jpg

9TdmOU6RlbJyBHUDHiz9qpKJpZUKf6W4bX8Xt6v8.jpg

gpAsG4oMMHAAxvf6osMDCy9JPFRvbXBsUwmJxcCA.jpg

小众的兰花收藏,市场潜力并不小。在评选开始前的十分钟,还有不少兰友抱着兰花小跑进展厅,登记、签名、摆花,一系列流程一气呵成。除了北大厅,天心阁古玩城的前坪摆满了遮阳伞,伞下的地摊上站着、躺着的都是兰花。买卖双方在地摊的两边热切交谈。两三百的有,两三千成交的也有。

f17QQaXbBiu50szOdc3MC2LASAMeWa6fItcsfQSP.jpg

Q6uRngmYT2PRrwpSMpH5dLtwLnEOAIsah0SKCdui.jpg

地摊上的兰花们

VNJfe0VucGM5C6jeUnP4thRfzxcUGvGZJedNTuBO.jpg

据介绍,13日上午将会为获奖兰花颁奖,之后还将举办一场小型的拍卖会。此次惠兰展将持续至14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