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千里之外,漫画知音 Comic Friends from a thousand Miles Away

2019-06-12 17:37:38 敖幼祥 

​  他,风尘仆仆千里奔驰,刚刚放下行李,鞋没脱,水没喝,接了一通电话,立马又拎起背包,再度从广州返回北京。他有股超人的冲劲,而这些行动就只是为了两个字——漫画。

  四年前到北京访友,“神界”掌门陈维东用他那一双比钢铁还坚定的大眼睛告诉我说,一定要与金城先生见上一面,说说理念。可是得知他上午才刚从北京返回广州,想必是不可能再来了。但是,几乎以不可能的速度,在傍晚老鸦归巢的时候,金城先生就出现在旅馆门口了。就这样,三个人挑灯畅谈一宿,在交流之中,感觉到他对漫画的认知是一种清、一种敬、一种情,好久好久没听到这般的肺腑诤言,在遍地浮夸虚火蔓延的大环境里,难能可贵地见到如此洞悉未来的旗手。也就是当夜的这一席话,打动了我前来内地发展的念头。

  在搬来大陆的头一年里,简陋的工作室设在珠海,那段日子是苦闷的,充满疑虑与焦躁,金城大概每半个月都会驾车两个多小时,从广州来珠海给我们打打气,也带我们出去打打牙祭,那时候都会很期待他的出现,那种心情就有点像小孩子期盼圣诞老人来临的感觉。

  后来才知道,金城先生也曾经是一位勤于笔耕的漫画作者,但始终无缘见到他当年的大作,这个月初收到这两部短篇作品(《明姑娘》《四妯娌》)的样稿,真的令人眼前一亮,还特别在电脑里放大来看,包括人物动态和背景设计,都是上上之作,作者的画风就像他的为人一样,细腻且有条不紊。如今他转换跑道,成为一位经营有成的优秀出版人,也将本土原创漫画成功地带入出版市场,从一位主观的漫画家转变为成就别人的出版家,那是需要多大的磨炼和智慧呀!

  衷心期待着这部大作出版,我会好好珍惜,这位千里奔驰,一席话定乾坤的挚友。

  (敖幼祥:台湾漫画家、《乌龙院》作者)

(责任编辑:张鑫[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