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张书义:张公巷汝瓷的追梦者

2019-07-11 20:46:20 雅昌陶瓷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陶瓷艺术网络展张书义篇

BaHoXs2jnmC6Bbfb1PoP1n0qABVSqjIBwEeUI4ZR.jpg

张书义,1961年出生于河南禹州市神垕镇陶瓷世家,河南省民间艺术大师,雅昌艺术网陶瓷频道签约艺术家。

张书义走出校门后,跟随父亲张广木学习钧、汝、官、哥、定烧制技艺,在钧美一厂实验室学习陶瓷工艺。如今,他致力于张公巷汝瓷神韵的探索、复兴,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结合起来,使古老的汝瓷焕发出新的光彩,作品以清新、雅致而著称。

张书义创作的汝瓷茶具、莲花碗、汝瓷果盘、花瓶、盖碗、斗笠碗、双系罐、鼓钉洗等,深受藏家喜爱。

VqySrbA4w2CQoo63hfeQX96toIWbIo3hRuGTHn80.jpg

莲花温碗/张书义作品/口径18cm,高10.4cm

PbWWBU7NAjVFvwrthcv0B7KYStXpxkfuVbywSfIT.jpg

斗笠碗/张书义作品/口径19.9cm ,高7.9cm

uLSwxV4A6IbYwSfWHXxECKb9ZPWZK5RJ8AXpwdVU.jpg

三羊尊/张书义作品/口径11.3cm,高19.1cm

Sw25hxBwDZVw4Cg16mvZQ2lyTivudlPtKg9ZHy3B.jpg

果盘/张书义作品/口径15.4cm,高8.8cm

ZsMM1gucaXiWNya5TlcwqLaWCx30N5NQ1idXg5jN.jpg

折边洗/张书义作品/口径17.4cm,高6.4cm

(责任编辑:王永安)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6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