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逝者】惋惜!90后艺术家边宏强去世,年仅23岁

2019-08-02 13:49:56 江静 

mOsLGuic9L7cqCQYY2Uou3x6VSV8pHQ7TkbQoP5p.jpg

边宏强

7月31日下午2:30,年轻的90后艺术家边宏强去世,年仅23岁。今年6月,他刚从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毕业。

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湘科为雅昌艺术网还原了边宏强人生最后的日子。毕业后,边宏强受邀为湖南一家饭店创作一幅壁画,毫无征兆,创作中的边宏强一头栽了下去,就再也没有起来。对于他的逝去,院长罗湘科非常心痛和惋惜。他介绍,边宏强是他们村里这些年出的第一个大学生。家里条件不好,从上大学开始,边宏强就一直勤工俭学,没有用过家里一分钱。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作品屡屡获奖。

1YviHCg1ARKb8widXHojbDT3zEOwNUe9jJl3TiCl.jpg

边宏强作品《没有原野》之三

vv03Ea7HKYtCJMUTHv4WMSwmgZ0EoddLzS3nJUDe.jpg

边宏强作品《路》

n4cUdslFkZbEofbwPku5eTuEVjqrhMt21zA9Ixci.jpg

边宏强作品《幻》

E3XJthbaS9raEtXZaz341fHJN7qMJvvL5tJsCXkR.jpg

边宏强作品《溪》

边宏强,生于1995年,甘肃省灵台县人,2015年至2019年就读于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他的参展经历非常丰富,作品《原》入选湖南省第四届版展/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作品《路》获得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南省绘画类一等奖/湖南省教育厅,入选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作品《幻》前后入选克拉科夫国际版画三年展和台湾第十八届国际版画双年展(台湾教育厅);作品《溪》入选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中国版画艺委会)。

6lfCCjpKlL5tKYk7H0dWrUVdDGQqKCBqRG8o2gib.jpg

创作中的边宏强

在大三时,边宏强决定“要把青春刻在板子里”,写下了下面这段话:

“小学那会儿,家里农活忙,放学之后父母都还在地里干活。我进不了家,只能被锁在门外,然后就自己弄一些泥巴捏着玩,捏小兔子,小乌龟什么的,虽是瞎搞瞎玩,但也有点模样,这些大概就是我对儿时最深刻的记忆了。...现在算起来和版画一起共度了三个夏天,还有365天我可能就要离开工作室,这不是真情告白,只是一种简单的阐述。从刚开始的什么都不懂的刻版新手、到现在变成一个能自主印画的‘老手’。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快,回想起来竟有一点心酸和难过,但停下来想想:不必着急,我们慢慢来,余生还长。”

mrDZTxkUBaB5gqOva3bHDGgZf6JWc1Uf7MWsMSLO.jpg

边宏强作品

他是真心爱着艺术,他曾画了一幅画像向心爱的姑娘表白:“我准备的最好礼物,就是刻下初见你的样子,从指尖流淌到心上。”

d7YfrIVqxrt7K7SiS5aiUjTEz7gT2fVCTYQIFalV.png

毕业展上,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边宏强发言

在今年学院的美术学专业毕业展上,边宏强曾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学院和老师教给我们的不单单是技术,更多的是思想和观念,这将会对我们以后的职业生涯和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祝愿美术与设计学院越办越好。”那时,他的毕业作品刚刚入选文化部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边宏强走得突然,他的作品仍留在学校。罗湘科表示,为了纪念这位年轻的艺术家,学院将在开学后为其举办个展。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36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3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