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东京制造:建筑与生活,1964/2020” 10月11日亮相纽约日本协会艺廊

2019-10-02 08:55:09 未知

N7vgSkR76bEn8GBINAjleH366HqnXRSXiv0342wT.jpg

​你们喜欢东京吗?

我相信许多人会给出“是”的回答,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被许多人所向往和喜爱的都市,它不仅是亚洲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更拥有迷人而特别的文化氛围。东京的美食、时尚、美术馆、文化活动和隐匿于这座繁华大都市的有趣的人们无一不是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其中对于东京这座城市来说最为重要也最不可缺的重要元素便是建筑。东京极具代表性和风格的建筑物与地标成就了这个城市独一无二的城市风景,同时也是东京都市文化的根本。因此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与探索东京的文化,建筑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

纽约日本协会艺廊非常高兴地向各位宣布,10月11日我们将开启秋季的新主题展:“东京制造:建筑与生活,1964/2020” (Made in Tokyo: Architecture and Living, 1964/2020)

东京制造:建筑与生活,1964/2020 (Made in Tokyo: Architecture and Living, 1964/2020)

2019年10月11日——2020年1月26日

会员开幕酒会: 10月10日(周四)7:30-9:30PM

日本协会

地址:333 East 47th street, New York, NY, USA

东京,这座千面之城,经历过社会、经济与政治方面各种各样的变迁。在这一系列变化之中,1964年的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曾经扣动了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扳机。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在即,如今的东京仍处于瞬息万变之中。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经济的快速增长过后,八十年代的日本泡沫经济令地产价值剧烈地下降;进入21世纪,老龄化现象改变了日本的人口结构,高龄者逐渐占据人口多数;2011年的东北大地震又极大地改变了人们对于生存与生活的思考。伴随着这些巨变,建筑如何体现城市变迁?在东京的不断发展之中,建筑承担着怎样的角色?日本建筑设计事务所Atelier Bow-Wow 兼任策展人与展览设计者的双重身份,和日本协会联合推出展览 “东京制造:建筑与生活,1964/2020”(Made In Tokyo: Architecture and Living, 1964/2020)。本次展览将探索公共设施和建筑设施的发展沿袭,并置分析1964年与2020年两次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之间诞生的东京城市景观以及艺术活动。

更多展览资讯可前往日本协会官网查看:

https://www.japansociety.org/page/programs/gallery/made-in-tokyo

翻译:管韶爽(Lily Guan)

校对:Lily Sun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杨晓萌[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