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壮丽山河 吴进良老师山水作品赏析

2019-11-18 15:27:42 未知

  中国国山水画的特征是有景有情,是作者把大自然的美景融入自己的感情通过艺术的手法表达出来的山水画艺术。

  古人所云:“品其味,会其意,明其志”。黄宾虹有道:“江山本似画,内美静中参”,内美就是气氛、气质、气息、气势、气韵,包括笔墨精神,当然更指合乎规律,伦理道德和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而吴进良老师作为中国书画外交第一人,他笔墨之中流淌着的对祖国河山的热爱更是“跃然纸上”。

qoRhLN82lSkgMKb9cs907b0U9h79iQFcFMnYVlsV.jpg

《南山有雅客》

  吴进良老师很善于用其手中的笔墨贴切、生动、艺术地展现景物之美、表现绘画之精妙。他的山水绘画作品构图精美,线条繁而不乱、杂而有序,热情奔放却合理有度;或气势恢弘,高远雄浑;或笔墨豪迈,古朴苍劲,大有气吞江河之势……以极富乐感和旋律的笔墨,挥洒出了一幅又一幅震人魂魄的激情交响,创造性地展现了祖国壮丽山河、瀑布流泉之雄浑和壮美,感人至深、美如天境、令人神驰遐想。

pS7iRYMii9JqqPBWxrSODvZbMgoSoNX9gNwOndOg.jpg

《锦绣江山 强我中华》

  以略带俯瞰的视角入画,描绘了山高水奇、的美妙画面。画面上群山高耸绵延,云雾缭绕,层林尽染,既有严谨的刻意经营,又不失情感的自然流露,一片红色构成了一个意境悠远的山水世界。这幅《锦绣山川,强我中华》将秀美山川与红色情怀完美融合,浓烈激昂、酣畅淋漓,令人不由心生壮丽爱国之情。

wVRtzIFQ64Umr9pfd0MIhLqzG5PDyGTdS3aeEbAG.jpg

《江山本如画》

mkfMpjTQQy6R3ZONddNOyA1mXjBtdgkCQ2qJPZri.jpg

《春山云海》

  作品布局奇巧,笔墨俱佳,江水曲折无波,帆船缓缓向前,远山由近及远逐步推进,凸显空间感纵伸感,云烟缭绕间,颇得清幽之趣。这幅作品追求山水大美之精神,也给人一种“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感受,观之令人振奋,感染力强。

5bsEFaPTiYEi64XZPfZJBonZecsZwSsDarf42rez.jpg

《春山无尽》

  描写出山雾中景色,师古人而有创新,水痕墨气跃然纸上,画面中群峰起伏,溪流淙淙,云烟升腾间,自有一种生机在流荡,用独特的笔调,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艺术世界,石桥行人与右侧几间屋宅又添得人文情怀,意境耐人寻味。品读这样的山水作品,对于忙碌浮躁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非常美好的艺术享受。

tko0IBhBOFO4IG4hfSj9nbBDxhAl9qVkGau5TUTU.jpg

《信步山间》

  只有把绘画与生命合而为一的人,才会把对生命的渴求、对自然的感悟转化为笔底的风光。一幅好画不仅能带给人以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能够借助笔情墨韵,融汇画家浩荡的情思、广博的学识、精湛的技艺,诠释一种哲理、传达一种意念,在撞击欣赏者心扉的同时,使其看到一个个充满挚情、具有鲜明立意而又鲜活的生命个体。

  吴进良老师正是在生活中感知艺术,在生活的厚基之下,他用广博的学识、炽热的情怀,经巧妙的构思,在画纸上营构出最美的情韵,擦出闪耀的火花。

  艺术壮哉!

  山河壮哉!

  中国壮哉!

TeKLYR7BJA2Yg47szX1x5fQoIDg2LRigtSlcRIVX.jpg

《晴川帆影》

dZsITcVlQKLhncyluPINzm41HGA2sqJ9Le6bzvif.jpg

《岸边人家》

HfEysRl4Kt4pUamHTCnmEM9hr6GbQwIGHwarwWqc.jpg

《鸣泉》

mM1ipQ3LEx5XAiLaDuouLuScdFByalwVIYTVKW4D.jpg

《泉声奏鸣》

eFuUSuCl8pw08Ov2piyg15G1L4MoG5MIb4rDId37.jpg

《南山红韵》

4miWakotki8ANj0JTBARtbxyr3e8VDqTSu6gB022.jpg

​《山川十月》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媛[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