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扬州书法家走进全国政协机关办展览

2019-12-09 17:01:49 未知

​  以一个人的名字来命名一种书体,在当今中国书法史上并不多见,然而在扬州高邮,就有这么一位书法名家,以“万和字”为名,多年来临池不辍、矢志从事书法艺术,他就是我市书法家赵万和。近日,记者从扬州市文联获悉,“翰墨清风——赵万和书法展”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阳光厅举行。届时,个人风格鲜明的“万和字”作品与首都人民见面。

  赵万和,字谦知,1959年出生于江苏高邮,先后毕业于南京建工学院、同济大学。书法幼承家学,,从小打下了扎实的唐楷基础,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在上海市大学生中崭露头角,几十年来,随着他的刻苦勤奋,精研结构和笔法,又较好地以宋“意”和晋“韵”琢磨他的“万和字”,注重了那种天机、灵动与真趣。他遍学“二王”、“李”、“赵”以及汉魏碑刻,寻拜名师指授,广交书友,切磋技艺,同时致力于字外功的修炼,对古典文学、文字学、诗词歌赋无不涉猎。他尤其热衷于古典诗词,从中广泛汲取养料,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而使其字增强了得以长进的“字外功”,也彰显了他从艺显能的内化力。由于他多年的挹古扬今,宗法古人,不断进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书法风貌。多次接受中央旅游卫视、广东卫视、江苏卫视等媒体艺术栏目的专题采访并向海内外播出。

  据悉,此次书法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楹联学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CCTV《写意人生》栏目、《书法导报》社和中国书画研究院协办,高邮市人民政府、扬州市文联承办。展览共展出赵万和近年来创作的作品60余幅,其内容丰富,有古今诗词、楹联、文赋、名言锦句等,其形式多样有条屏、横批、斗方、扇面、长卷等,也不乏有丈二巨制和榜书作品。书体真、草、行各体皆备,尤以行草书为主。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杨红柳[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