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关于“星星的孩子”:一场公益拍卖在杭举办

2019-12-30 20:38:19 未知

年末了,天寒了。

一场公益拍卖,起拍了。

活动的主题“文化暖冬”,由著名书法家吕国璋题写。

D1B9AiusPaP6DaUrog2lSheoDdxBrymAiMhuF6LJ.jpeg

活动现场的汉服古笛表演

pxo01Unsdj5lapZBYW2OAitLB4MhL40Mfyl0TNTw.jpeg

书法家吕国璋的题字

拍卖地,在从前的“适庐”。

它有些历史了,建于民国时期,一幢二层的别墅。如今的门牌:平海路61号。

2019年12月29日下午,“适家艺术节暨中国美院优秀学生作品公益展卖会”最终进入拍卖的环节。

而两天前,这里的预展已然开始。

wzvsxhvD0FsnXPmuwbxfBT2dGwNFM3GopJ6fxTEA.png

展览现场

这些展卖的作品—— 作者是谁?

中国美术学院的同学之外,作品还来自两个群体: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的“星星的孩子”、美术报少儿书画院的小画家。

拍卖所得善款会捐给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

而这天下午的拍卖现场,上拍作品悉数成交。

ZoFkZ2kMtRvOvXFW08ENWVOrOLtUBOqRmG03wAKH.jpeg

拍卖现场

此次拍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其实,活动可以说是“杭州钱江新城集团”,场地的东道主,在公益项目“钱投·适家”上,文化与公益结合的尝试,体现了企业一定的社会担当;

对于另一主办者中国美术学院,并不陌生,其以往也有公益展卖,但这次,走出了校园。

hiBngm80L9pEHYTexwH3b6f82t7nItycz0kXdpCH.jpg

场地外景

美术报少儿书画院的小画家们在小的年纪就能参与社会关怀的实践。

而“星星的孩子”们不仅直接参与其中,也受惠了—— 或许,受惠的东西不只是拍卖所得,他们的作品被购买也是一种被认同吧。

3MZwVRWgK1pgVhEAtFt514h3OrieMaSm8c9W6Afj.jpeg

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 校长张燕

张燕校长说到很多人对“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的不了解,比如其实“自闭症天才不到百分之一”“自闭症全世界尚无痊愈的案例”“自闭症发病率已达至1:59”等。

那么,此次活动的举办,人们可能会更注意到:我们之中,这一群体、这一“病症”的现状。

cuxdtq5Eiai0LNC4Y5VFI3nIuecoV1ROkzmacVqi.jpeg

杭州钱江新城集团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宓挺

KDlPnjJ7a96gluQ5COHAFbG2wV76qixp9Ae17r9A.jpeg

美术报 总编辑杨丽

hWsbsgoebcHmrA9Ek0SLnpM4tz1wxUHG6YQ1AwWd.jpeg

中国美术学院 学工部部长竺照轩

E2TL1RwytJrbQILPSoM6zHbzDWKwukeG4OA8tGEl.jpeg

阿里拍卖 业务总监简昱

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及感恩答谢仪式。

AVaM2MrtIr35PaXshOQDExs8lvXVsgTqiOiwFH1I.jpeg

现场颁发爱心证书

4gpRVDFuiRgQse36iDLWWlfrC3Ozz0qExwB2HTfb.jpg

指导单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主办单位:美术报、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杭州钱江新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活动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南山分会、美术报少儿书画院特别支持:阿里拍卖特别感谢: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公益拍卖:12月29日 14:00-16:30(观展及签到时间:13:00—13:55)公益展卖:12月27-29日 10:00-19:00地点:适家·城市文化新空间(平海路61号)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