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20年 ▎“癙” 艺风暴

2020-01-02 10:28:39 未知

wU9fnuGPWSLuGtteW9NuQpG4Ta3AVHHFzITRZ8Kd.jpeg

1/1-6/6

  Artistic ecology project  
我们如何面对今天的艺术?
How do we face today's art?

dt88sWCb2IXF4v88swHIQgJlPLhFkp8CghmmylLh.jpeg

m8M09y9F3EYGVQhkedJtvTwBCcdAB63C1KJrKIXo.jpeg

2020 / 关于项目介绍

About the project introduction

Counter-Feit  ●  Artistic ecology

「我们如何面对今天的艺术?」艺术项目是由知名策展人惠书文发起并担任总策划的艺术活动,该项目将以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为时间起始点,至二零二零年六月六日收官。(注:随着参与人员的增加或延期)

"How do we face today's art? " The art project is an art activity initiated by Hui Shuwen, a well-known curator, and will be completed from January 1, 2000 to June 6, 2000. (Note: with the increase or extension of participants)

oG0OFvoidTPObsOU7nr0dc9lyzgHZt4YNHA6Ddgj.jpeg

本次艺术项目「我们如何面对今天的艺术?」是策展人惠书文对其近几年走访全国具有代表性艺术区中的艺术家、艺术空间、画廊主、收藏家在个体创作与市场商业之间的生态环境的综合调研;其中艺术区域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南京、沈阳、杭州、青岛、郑州、武汉、长沙、成都、贵阳、西安、福建、台湾等地。

"How do we face today's art? " is a comprehensive survey of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 between individual creation and market business of artists, art spaces, gallery owners and collectors in the representative art areas visited by hui shuwen, the curator in recent years, including Beijing, Shanghai, Shenzhen, Chongqing, Nanjing, Shenyang, Hangzhou, Qingdao, Zhengzhou, Wuhan, Changsha, Chengdu, Guiyang Xi'an, Fujian, Taiwan and other places.

7F0HyPhJPQ2qG1OVvpyuRIAlNIOqlgEbcp0tT479.jpeg

策展人惠书文将邀请每个艺术地区中活跃的策展人、艺术家作为此次艺术项目「我们如何面对今天的艺术?」的区域策划人。她/他们也将根据各自地域特殊的艺术生态提出区域性主题,并再次邀请10——20名不同身份的人员(艺术家、画廊主、媒体人等)来共同探讨本土艺术区域中所面临的多重艺术生态问题。

Hui shuwen will invite active curators and artists from each art district as part of the art project "How can we face today's art? Regional planner. She/they will also propose regional themes based on the specific art ecology of each region, and invite 10-20 people of different identities (artists, gallery owners, media people, etc.) to discuss the multiple art ecology problems faced by local art regions.

lCMRIwYY3sJ7mg1Py72czW0IkCw51ukqP3fdHiel.jpeg

此次艺术项目「我们如何面对今天的艺术?」将以区域策划人设定的区域主题与10——20名不同身份的人员(艺术家、画廊主、媒体人等)在微信群上共同探讨,特邀中国著名批评家廖廖、沉默、郝青松、艾蕾尔、王建玉担任本次艺术项目的学术批评。

"How do we face today's art? "Will discuss the regional theme set by the regional planner with 10-20 people of different identities (artists, gallery owners, media people, etc.) on wechat group, and specially invite Liao Liao, Chen Mo, Hao Qingsong, Ai leier, Wang Jianyu, famous Chinese critics, as the academic criticism of this art project.

2020年1月1日,「我们如何面对今天的艺术?」艺术项目将正式开始启动,活动以三周为时间节点来呈现不同区域对谈的具体内容进行线上推广发布。并在2020年末尾之际出版中国当代艺术重要文献《我们如何面对今天的艺术?》一书。

January 1, 2020, "How do we deal with art today?" The art project will be officially launched, and the activity will take three weeks as the time node to present the specific content of the discussion in different areas for online promotion and release. At the end of 2020, an important document of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 《How do we face today's art?》 A book.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6日
Project time:January 1, 2020 -- June 6, 2020

MTPj7LLkoM4IQsNoRsO8w7wZaS1asck6tcuBDUZA.jpeg

项目地点: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南京、沈阳、杭州、青岛、郑州、武汉、长沙、成都、贵阳、西安、福建、台湾

Project site: Beijing, Shanghai, Shenzhen, Chongqing, Nanjing, Shenyang, Hangzhou, Qingdao, Zhengzhou, Wuhan, Changsha, Chengdu, Guiyang, Xi'an, Fujian, Taiwan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新浪收藏、在艺app、An Art Space

Media support: Yachang art network, Sina collection, in art app, an art space

关于总策划人

 About the chief planner 

ZlGZnBpyliP8d0m6VYRVu5rLHxJTORcPZtWLMQ6z.jpeg

惠书文/Hui Shuwen
独立策展人、艺术评论人
现任郑州彩虹盒子美术馆馆长,重庆目击者当代艺术空间艺术总监,猎质当代艺术双年展品牌创办人,猎质当代艺术展总策展人、一甸艺术空间创始人之一。致力于独立艺术空间的创建与运营,同时参与多个美术馆和画廊项目的监制、策划及撰写展览评论等工作。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上海、重庆。

Rainbow box project发起人,An Art Space策展人,担任2018年度猎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全国巡展总策展人(中国郑州–彩虹盒子美术馆、中国中山–中山美术馆、中国珠海–古元美术馆,中国重庆–华人当代美术馆/目击者当代艺术空间/7101美术馆/界外美术馆,担任2018中国商丘抽象国际邀请展联合策展人,2018首届夜郎谷现场艺术周学术观察;2018曾朴:变相&刘亭君:爱吾及物双个展;担任2019艺术家杨加勇个展「临界」策展人;2019“猎质行动”——策展实践与思考 全国巡讲(首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第二站: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第三站:鲁迅美术学院;担任2019艺术家罗天志个展「虚·境」策展人;担任2019猎质西安当代艺术展总策展人·中国西安–崔振宽美术馆(30位艺术家个展总策展人);2019《中国当代艺术权力资本与市场》学术论坛主持;担任2019鲍贤杰同名个展“鲍贤杰”策展人。

关于批评家

 About the critic 

FKYt40XygwRDGFjcUp7opu3oIHRL7NfebHu0zaxO.jpeg

廖廖/Liao Liao
策展人、艺术评论人、文化专栏作家。

近期展览与作品: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台北展览“一切坚固的都烟消云散了”、巴黎“中法情色艺术联展”、北京“第三种复制:史金淞个展”等。
《读者》、《凤凰文化频道》、《中国青年》等媒体专栏作家。

关于批评家

 About the critic 

vbQy42GScWjqBaTchdDFlGFDbFW7VuJvAxadCgLl.jpeg

沉默/Chen Mo
批评家,策展人
诗人,独立撰稿人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关于批评家

 About the critic 

4h9Chn5fnn9eWGvoP1YCf01RlqmDD0hAdb7f5xEv.jpeg

郝青松/Hao Qingsong
批评家、策展人,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系。

担任多项国际艺术展览艺术顾问及评委,专注于废墟艺术、灵性艺术的研究与策展。作为媒体专栏撰稿人,批评写作聚焦当代艺术转型与思想史转型的关系问题,倡导世界观对艺术的价值更新。

关于批评家

 About the critic 

VqdLczck5gprlWG9XQJDEzMJnZfZcpf5z7xUXBcz.jpeg

艾蕾尔/Ai Leier
独立策展人、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

出版专著《灵性之维》;译著《艺术何为:马克·罗斯科的艺术随笔(1934—1969)》 。2017年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讲座暨新书发布会“抽象艺术的新倾向:对话马克·罗斯科”。在《美术》《美术观察》《艺术工作》《画刊》《艺术市场》《艺术广角》《中国美术报》《中国文化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独立策展项目主要包含:“窒息!不止于霾”巡回展(798树下画廊-天津三远当代艺术中心-河北美术馆,2015-2016年);“隐退与重置”巡回展”(杭州鸿印堂艺术会所-宁波117艺术中心-上海北外滩艺术区COSPACE,2016年);“失衡”当代艺术展(释艺艺术空间,2016年);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项目“生态·艺术·人”(石家庄美术馆,2016年);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项目“虚拟车间”(合肥市文化馆、大地美术馆,2017年);女性艺术项目“暗示”(798树下画廊,2017年);“绘画的向度——张永瑞、仇墨娇、刘化琦三人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展厅,2018年);“女性艺术+倾巢计划”双年展(798零艺术中心,2017年、2019年);“未来×现场”全国美院毕业生作品精选展(798零艺术中心,2017年、2019年)。

联合策展项目:“再造”李象群雕塑艺术邀请展(新西塘左岸美术馆,2017年);第四届“另视界”当代艺术计划(天泰艺术中心、青岛美术馆,2017年);MOCA国际艺术展“世界交叉的路口”(北京当代艺术馆,2019年)。

关于批评家

 About the critic 

Rk1Zr31QEIQjdEwTUA8vDLlEbbPjVYSu2kGBfqsL.jpeg

王建玉/Wang Jianyu
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曾就职于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现供职于四川美术学院。

曾策划或主持多个艺术展览,著有《终南余韵:唐代以后终南山对山水画的影响》、《中国美术批评(1979—1989)》、《艺术的自治与他治论集》等书,曾发表艺术杂评数十篇。

(责任编辑:刘爽[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