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每日一画赏析|风生水起逐浪高 · 贺友直《360行之老酒店》

2020-04-15 09:04:09 未知

CUQdGhHdfmge8FtlZSIWvG2Jh71cfi1XcT3EgEdz.jpg

贺友直《360行之老酒店》连环画

​创作《360行之老酒店》并非怀念喝老酒的店,而是怀念过去那种很适合普通老百姓喝酒情趣和消费水平的酒店,是那种与今天装潢豪华、消费吓人、服务做作、情调不易舒坦的那种比较而言的老式酒店,故称之为老酒店。

80年代到绍兴,贺友直去咸亨喝酒,见摆的是白木桌凳,仍有角尺弯的柜台,仍有小盆茴香豆供应,仍是用锡烫筒蓝花粗酌酒,仍有戴马毡帽的靠着柜台喝酒,这些合在一起,生出一种氛围,“我以为这就是一种情调,就是一种文化。”

1990年代又走过那里,见在大兴土木,猜想咸亨要翻新了,这也应该。但装潢一新后的咸亨,不知有几个撑脚划船的老倌敢于进去?“但愿我这是多虑。”当今时世,要求有这种酒店的想法是太不实际了。现在的标准,样样求高,还能容忍喝一斤半斤酒,剥一包咸烤花生坐上半天的这种生意?

贺友直说,“现在,我凭残留在大脑皮层上模糊的影迹,画出这幅‘老酒店’,不知能体现出多少原味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