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洛阳绞胎三彩力作盛世奔腾诞生

2020-04-18 00:00:00 王永安 

jRJbSV5NtwwtE78WEf3HyuzO8pKHR8SItWwOEXnr.jpg

今天,洛阳绞胎三彩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占伟新作盛世奔腾诞生。

据张占伟介绍,该作品根植于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是陶瓷艺术创新和非遗技术传承相结合的产物。它以唐代奔马形象为主体,马的造型吸收了昭陵六骏和博物馆大多唐马的重要特征,经过化繁为简的造型艺术处理,马鬃、马鞍、马尾、马蹄融入了绞胎三彩的纹理,绞胎纹理自然涌动的变化气象万千,在唐马的装饰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艺术效果。

“作品创作于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期间,上为奔腾的唐马,底座为长城烽火台造型,意喻众志成城的中华民族定能跨越疫情难关。 ”张占伟说,马鞍的后面饰有一朵洛阳红牡丹一朵。牡丹是国花也是富贵祥和的象征,又有“马上富贵”的寓意。时下恰逢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借此祝愿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圆满成功,祝愿疫情早日结束,全国人民幸福安康,美好的生活就像洛阳红牡丹一样红红火火、平安祥和!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永安)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4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