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每日一画赏析|风生水起逐浪高 · 张安朴《书籍是知识大海的航船》

2020-04-21 08:59:08 未知

Szo1EDiich8kFxwgOTTXWeSmIOFHkUPRTIvrDJVf.jpg

张安朴《书籍是知识大海的航船》109x70厘米 宣传画 1984年 中华艺术宫藏

​这件宣传画作品延续了艺术家早期宣传画代表作《书籍是知识的窗户》的题材创作。翻开的书本用倒梯形构成了在知识海洋中航行的巨轮,而这又是女子翻开书本的封面,形成了景中之景的独特构图。

青春少女明眸闪亮,对新知识充满企盼与渴望,海面上斑斓的泛光与空中翱翔的海鸥都是当时反应文化科技知识、展望未来发展的代表符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