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儒商郑健鹏书画作品展

2020-06-16 21:02:57 北京文人书画院 

 

郑健鹏先生近照

郑健鹏,字道远,自署博雅斋、道韵轩。大学文化,1958年生于广东揭阳,涉足农民、医生、军人、教师、商人等职业。现为揭东富田农资公司董事长,道韵轩书画社社长,是商人书画家。

他自幼酷爱书画,发奋自学成才,矢志不渝,十年磨一剑。秉持"耐住寂寞,经得时光,潜心研究,不负韶华"之信念,使自己书画功底不断积厚。早年得到黄辉、黄志二位画家启蒙指导,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书法以隶书、行书见长;国画涉猎水族、花鸟、山水诸方面。转益多师,批判继承,总结提高。

郑健鹏先生国画作品《江山揽胜图》

艺术主张:重笔墨,讲气韵,强调个性化,追求灵动和节奏感。提倡接地气,大众化,雅俗共赏之理念。

有多幅作品刊发于《汕头日报》《汕头都市报》,收入云南文山碑林,被世界郑氏文博馆收藏,入编《当代书画家福寿作品大观》、《世界美术大典》、《中国学者墨迹选》等大型画册,个人资料入编《当代书画家传介》等辞书。

出版有《郑健鹏书法作品选》、《郑健鹏墨竹作品选》、《郑健鹏山水画作品选》、《郑健鹏水族花鸟画选》四卷专辑。

作品《千年结实之桃》曾被选送北京中国美术馆参加《中华福寿作品精品展》。

郑健鹏先生国画作品《苍山横北郭》

书法作品曾赶日本、香港、俄罗斯参展。

国画作品2020年参加《墨韵中国杯》全国大赛获美术二等奖。

现为北京人民画院院士,文人美术馆研究员,广东南方书画院院士,曾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汕头书协会员、硬笔书协理事。

郑健鹏先生书法作品
郑健鹏先生书法作品
郑健鹏先生国画作品《幽谷鸣泉图》
郑健鹏先生国画作品《春风得意》
郑健鹏先生国画作品《竹阴绵长岁岁平安》
郑健鹏先生国画作品《雨后新景》
郑健鹏先生国画作品《紫藤黄雀》
郑健鹏先生国画鱼虾蟹作品

以上作品经郑健鹏先生授权北京文人书画院发布!

 

(责任编辑: 谭维[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