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搜猎人:盗取的财富

2020-06-23 14:32:44 未知

在王华祥老师不知情的情况下,某出版社竟然堂而皇之的盗用中央美院和王华祥老师的名义公开出版。公然盗取的王华祥老师的文章及其学生作品等知识成果谋取利益。这是谁给他们的权利,是谁让这些人有持无恐。

滥竽充数的、打着文化的幌子做伪文化的,打着艺术的名义胡搞八搞的,这个社会他们从未缺席过。如果文化人没有了骨气,我们就没有了希望。

7mab3yx0mLx4NSgGCHAO53VFC7j6WZdzCuaKSpDT.jpg

ZtOGXo8OiVqL8sq7wURorgfSH3FsxeuJXnptZiLr.png

ZoMV3jAGj1JbL0NXKGxMDJpKzgHaXxp3ILEohGmn.jpg

去年国内某知名艺术家抄袭国外艺术家三十年,赚取巨额财富,在各大媒体的狂轰乱炸之后好像也不了了之了,没有什么结果。我们知道没有结果也是一种结果,就是我们很快忘却了这事件应带给我们的反思,长此以往,人就没皮没脸了不是吗?

一个做文化的编辑、一个做文化出版的机构。他们有什么样的理由可以这样做?如果我们都这样的无视法律规则、无视道义、我们的未来在哪?

xP7uvk9Kl2eG9FjwfG4jq480BrxyHtAWvbu38w6U.jpg

​80后这代的艺术生大家都知道飞地、都知道中央美术学院的王华祥老师,很多人即便没有在飞地学习过,也一定在当年王老师的《将错就错》《反教学系统》书中受过影响,王华祥老师一直是一个有态度的艺术家,就像他自己在《王华祥乱讲集》中所说“他不仅在艺术上“将错就错”,在做事待人上也“将错就错”,不再幻想加入群体,不再在乎他人的看法。荣辱不惊,一意孤行,不以己高、不以己卑、不畏人强、不欺人弱。如水中磐石,如风中苍松,把激流当风景、把风声当音乐,以不变应万变,以永恒当瞬间。我——甘愿做这样的少数人。”

这样的人、这样的灵魂,在这样当下社会中值得我们捍卫尊重,我们不仅是对这件事情打抱不平、试想在这件事情之外,这些人用了多少同样恶劣的行为侵犯了多少人?希望未来美好没有用、有价值的是如何让我们的未来更好!

————2020.6.20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杨晓萌[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