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空盒游戏: 距离与无间

2020-06-23 17:43:54 余德耀美术馆 

时间:2020年6月27日/28日, 18:30-20:40

地点:余德耀美术馆一楼主展厅前半厅

导师:黄赛峰,艺术家

对象:15岁以上

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点击“阅读原文”进行预约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

 

 

《空盒游戏绘画互动项目》

 

这段特殊的时期让我们有机会重新审视“距离”这一概念,也许因为物理距离的拉近相反却让心有了间隙,亦或客观条件所致的不能见面,彼此却又重回亲密…

 

“距离”使人联想到理性与疏离,“无间”则意指感性与亲密。人只有置身于某种关系之中才能发现永恒的自己。不知经由这段时日之后,在你们内心怎样的一段关系或哪一个人是你们所愿意一同在这个艺术项目中重新被彼此看待的…

 

此次我们将共计邀请24位参与者,两两一组参与项目,分别给予每组40分钟的时长,两段互有交集的生命将有机会在沙盘两端遥遥相视,重新“看见”彼此,以理性的形式,柔软的碰触潜意识里的自己。

 

两人在各自的小沙盘前借由心理沙具的摆放构建自己的内心世界,完成后各自用拍立得记录下自己的沙盘、并用文字对自己的沙盘进行记录。再彼此交换位置,以对对方的了解为前提,对彼此的沙盘进行观察或修正,并记录下对彼此沙盘的感受(一句话或一段文字都可以)

 

12组“关系”以一种异于常态的方式相遇并重新看见“关系”中的自己。工作坊的最后,艺术家与其团队将以艺术沙龙的方式分享发起项目的初心,同时也会邀请参与者共同来分享参与项目过程中对自身及彼此的一些体察和感悟。

艺术家黄赛峰于余德耀美术馆的活动布置现场

关于
空盒游戏

空盒游戏是由艺术家黄赛峰于2015年发起的一个互动式艺术项目,其受启发于瑞士心理学家多拉·卡尔夫(Dora•Kalff)的心理沙盘游戏,艺术家邀请各种职业的参与者来摆放沙盘,再以他的视角对参与者所摆放的沙盘进行艺术化的解读,最早以绘画的形式加以呈现,最终由艺术家、参与者共同构建起这个项目所蕴含的丰富人性内涵和真实的生命体验。目前参与者已累计90余人,近几年曾分别与其他艺术家合作以戏剧、定格动画等形式进行诠释探讨。

参与者招募须知

1.男女不限,15岁以上有兴趣发现、探索自我者

2.需要邀请一位好友、亲人、恋人等并选择一个相应的时间段来共同参与活动

(如您的朋友临时来不了愿意接受与他人临时配对参与此次艺术项目)

3.可以带一件自己觉得有意义的小物件参与活动

4.项目实施过程中会有影像记录以用于完善作品及后续沙龙所用

  参与时间段选择  

(每个时间段共计有2组4位参与者,同时进行)

6月27日(周六)

18:30-19:10

19:15-19:55

20:00-20:40

6月28日(周日)

18:30-19:10

19:15-19:55

20:00-20:40

 

艺术沙龙预告  

时间:2020年7月4日(周六), 14:00-16:00

地点:余德耀美术馆三楼

活动形式:艺术家对谈及学员分享

 

 

关于
艺术家

黄赛峰,硕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现生活工作于上海。曾获2015新锐艺术人物视觉艺术大奖,2017年度青年艺术+青年英才计划,2017联合导演戏剧《空盒游戏》为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扶青计划”委约作品。

近期主要个人展览项目包括:《不可思寻》秋刀鱼艺术中心,台北;《意外空间》五五画廊、《空盒游戏》E空间,上海;《秘景之境》北极熊画廊,北京。

 

关于
NOMENA

NOMENA于2017年在上海成立。团队致力于开发更多元的艺术实验,并与不同的艺术家开展跨界合作。在空盒游戏项目中,NOMENA团队全程参与概念设计,实验规划,技术支持,样本分析,用专业视角为艺术家带来一种全新可能性。

 


当前展览 

Current Exhibition

点击图片直接购票

Click Image to Buy Tickets

(责任编辑:吴雨莲)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