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青菜啦!”——高孝午摊PARTY艺术行为@厦门

2020-07-15 15:06:05 未知

“青菜啦!”

——高孝午摊 PARTY艺术行为 @厦门

4SwkBAgRqEfOndjJazNzgOTWl7JrcrWCgcHbErMt.jpg

  展览主题:“青菜啦!”——高孝午摊PARTY艺术行为@厦门

  学术主持:洪顺章(文化学者)

  艺术沙龙:2020年7月19日10:00

  VIP预展酒会:2020年7月19日15:00

  展览时间:2020年7月19日-9月18日

  展览地点:时代美学馆(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海翼大厦一层)

  主办单位厦门时代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时代美学馆

  今年不少艺术家在朋友圈晒在车的后备箱“摆摊”。“地摊经济”一夜之间被称作“人间之烟火”,立马“高大上”起来。青菜啦!在闽南日常口语中有“随便”或“将就”之意。高孝午摊Party艺术行为,并非随便或将就之意,而是通过“艺术摆摊”的现象,引发他在雕塑观念、行为以及实验上的一些思考。

  当代艺术与禅宗有关,早期的当代艺术在打破一切形式、拓宽艺术边界等等的探索,可以说带有一些“觉醒”的味道,不像现在更多的是“江湖”或“西方至上”的味道。

  高孝午一直在探索“艺术如何介入公共”的路线,其作品一直具有公共意识和人文精神。他崇尚“凡人艺术”的理念,作品简洁、大气、时尚。他的雕塑与日常保持着一种无缝连接。在艺术与生活中寻求东方式的表达,这是一种自我的文化自觉,寻求当代艺术的“归属地”。

  高孝午从小生活在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很适合农作物生长的福建大田,按现在的说法就是很“接地气”。他一直保持着来自大山中的山川丘壑、雨露润泽的滋润。他在后来的雕塑《再生》系列作品中,逐步幻化出草、木、花、蝶、蜂、龟、鹿、蛙、鱼等等意象。素以为绚兮,光怪陆离。冷幻、温情、精致、时尚交织在一起。

  高孝午摊Party艺术行为,借中文的“摊”以及英文的“Party”(派对)之意,试图通过雕塑的“静”与摊Party之“动”,形成一种最当下的交流互动的模式。

  动静等观,一切无碍。

洪顺章

2020年7月10日

展览介绍

  高孝午更像是一位坚韧的“野生”艺术家。他最早让艺术圈关注的作品《标准时代》,自2004年发布起就迅速进入社会视野,在十数年中,因太过经典而成为了广泛借鉴效仿、直至全球山寨盗版的流行艺术样式。如今《标准时代》作品是被全世界盗版最多的雕塑之一。在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街头巷角,都能看到山寨品的影子。《标准时代》能够成为被全球盗版,历经16年仍在被不断“演绎”的现象级跨文化艺术事件,除证明高孝午的创作经典之外,海量模仿和各阶层人士“不识庐山真面目”之下与仿作的全民拍照“打卡”行为,间接说明了,高孝午的艺术具备超越文化和地域范畴的全球感染力和公众认同。

  著名策展人、艺评家陆蓉之教授认为:“高孝午艺术真正的魅力,不只是他的作品形式,他是当代艺术家里面最懂得邀约大众参与的创作者,他为众人而艺术的朴实精神,是他创作价值的最高体现。”在至今二十年的艺术历程中,始终都在邀约大众参与,秉持“当下即是”观点,实践“凡人艺术”的高孝午,从来没有跟广大民众产生距离,他也从来以一名凡人自居。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和冲击超乎想象,艺术行业深受波及,一片消极。高孝午面对工作室因疫情运转一度进入半休眠状态,项目和展览计划被暂停、搁浅甚至取消,以及北京第七个工作室的限时大搬迁,他没有陷入悲观,更多是从容、坦然,积极面对。

kF7VhHAlww4Qq0k6vARY85waUEdrirEHQkIWGTEe.jpg

高孝午作品《紫禁城》于其被拆迁工作室废墟之中

  在疫情和大环境面前,始终以作品和行动力说话的高孝午,以他惯用的轻松幽默,温和无戾气的方式,在时代美学馆发起《青菜啦!——高孝午摊Party艺术行为厦门站》。他以摊Party主人身份,将艺术与“葱姜蒜”、抽奖、交换实验、吆喝等共置于摊Party现场,以艺术介入公共,邀约大众交流互动,传达所思所想,回应时代!如本次《青菜啦!——高孝午摊Party艺术行为厦门站》学术主持,洪顺章先生撰文所言:高孝午摊Party艺术行为,并非随便或将就之意,而是通过“艺术摆摊”的现象,引发他在雕塑观念、行为以及实验上的一些思考。“青菜啦”的草根气息,是一种生生不息的野生活力,更是一种侠义,心怀他人,共祝天下太平。

  神秘摊PARTY艺术行为@厦门即将揭晓,敬请期待!

  观展信息

  时代美学馆·海翼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668号海翼大厦1F

  电话:0592-2360383 15259216903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7:00-18:00

  E-mail:gaoxiaowu55555@126.com

5SkEBQW10F3iSMrDhVtTEkS1PeHkoDuGJmomUsIP.jpg

扫码关注我们

GMnYUtUOkQ246RT7dZVDGkoferGsoOVzhWiiiw8q.jpg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媛[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