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上海匡时春拍 | 物常聚于所好 — 泉斋珍藏近现代书画

2020-07-24 17:15:13 未知

zAvqSmw3b3GYTxjOHtm9c6dlSGZ7ggwwTr6XafM6.jpg

  物常聚于所好,从一位藏家的“所好”之物上,也看得出其胸襟和格调。泉斋主人的收藏不惟以市场价值之高低为取舍标准 , 而是注重作品的精神内涵 。文雅 、清逸 、富丽,这几点特质在其藏品中多有体现。

  今得泉斋主人支持部分藏品襄助上海匡时春拍,本专题所甄选的拍品,便体现出这种审美上的一致性 ,故虽非鸿篇巨制 , 却神完气足,各有乾坤。这些富丽雅致的作品,相信定会此次拍卖增色不少。望有识之士,幸勿向隅。

pNkxPa3Sr9wlDOnKdCNkdf5BZ5G6hrBVzowXpCmv.jpg

程十发 牧野春歌

纸本立轴 1960年作

来源:此作品原藏家直接得自画家本人。

129.5×71 cm 约 8.3 平尺

  程十发的人物画具有明显的南方文化特征,他在五、六十年代“深入生活”下的创作有着美学价值画风。程十发以传统的丰富的笔墨变化,任意性非常强烈,不拘于形体,笔触创新,非常具有南方文化的智慧性和幽默感。

  1957年的云南写生,从德宏到西双版纳,从怒江到澜沧江,在孔雀之乡的傣族聚居地,程十发找到了一片艺术创作的新天地。本幅《牧野春歌》即作于六十年代初期,面中的牧童、羊群个性鲜明,而且灌注着那个时代的精神,羊羔稚拙而灵动,造型不拘前人手法。两位少数民族少年朴素姣美,天真可爱,将少数民族人物性格特征传达的淋漓尽致。他们的生活、农作之情趣及生机跃然纸上。

ww3mxgrGX9HQMpMkfhOsrj6Ve6n2ftIxzhNx2Ul9.jpg

陆抑非 玉堂春色

纸本镜心 1940年作

出版:《海上名画·续集·下卷》P148 页,东方出版中心,2008 年 5 月。

148×81.5 cm 约 10.9 平尺

uZ1JOIwiOeLU1iXNUvMcVZ9jy6IDsacmBfLSgdtt.jpg

陆抑非 夏日四屏

纸本镜心 1950年作

展 览:“海上升明月—海上画派精品展”,保利艺术博物馆,2010 年 5 月。

135.5×33.5 cm×4 约 4.1 平尺(每幅)

7kdPXSu0DMuuj96QSWyMZXgEPd8X24tkoFkY3eoq.jpg

陆抑非 桃花柳燕

纸本立轴 1945年作

144.5×26.5 cm 约 3.4 平尺

JZVlzv9ZF1lI2gh6JimtNsPnHXK8uuoDw90V333K.jpg

唐云 湖塘幽趣

纸本立轴 1942年作

出 版:《艺海名家书画精选》P158,西泠印社出版社,2005年作。 

130.5×65 cm 约 7.6 平尺

X0coC6a8KWLXZANwn1BbMCjLGIBuLFeAa314S2Yf.jpg

亚明 采莲图

纸本镜心 1982年作

90.5×47.5 cm 约 3.9 平尺

j9VTa7SLVeyOpklwaNU7m7VvPke8CD4CoVBfonnB.jpg

谢稚柳 卷起千堆雪

纸本镜心

备注:陈佩秋先生题跋。

25×75 cm  约 1.7 平尺

jbZWdpeOduYcTGhKU5Ia7HuNSVx2HxgLIaZUloQ1.jpg

程十发 祝寿图

纸本镜心 1960年作

34×104 cm 约 3.2 平尺

NYWYHSqPXAfZeB9uf4NV55udmz9AXUFqISXJvlWc.jpg

​林风眠 秋林霜意

纸本镜心

1975年作

46.5×34 cm  约 1.4 平尺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浩一)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