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保利网拍第二季|“雪山圆相”专场圆满落槌!

2020-08-03 11:05:49 未知

Ht6HqYtIOoXlBeEW2rhSyrB2kFaDwd8AjrLYI9RA.jpg

100%成交率。

总成交额233.5万元。

多幅拍品溢价一倍之多。

保利线上艺术-网络拍卖第二季“雪山圆相·写意国画”专场,圆满收槌。其中《龙兴》的价格一路领跑,多个买家,轮番出价,难解难分。

保利本季网拍,从价格上看,“雪山圆相”专场《慧眼》拍48万;“雪山圆相”专场的《龙兴》拍得78万元。

回顾本场拍卖,竞拍开启短短两个钟头,气氛就逐渐高涨,在随后的时间里掀起一轮又一轮竞价高潮。至“落槌”收官前1个小时,仍有诸多买家争分夺秒,竞逐拍品。

最终,此次六幅画作易手共174次,全部成交。围观者达7105人。

JO0qYuOOrmeBD0GrRChf7IpTWUdntaEbjR3mEtbW.jpg

竞拍过程全记录

雪山静岩博士

“一袭布衣覆烟霞,色空不二处处家。眠岁月,卧长空,禅心指路走天涯。”这首禅诗可谓是对雪山静岩博士的生动描摹。

八岁入山修禅,对《华严》、《维摩》、《坛经》等深解义趣。

十三岁,创作禅画,至今近五十年,无有间断。

199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大哲学系,硕、博皆师从国学泰斗楼公宇烈。

2000年起,随南公怀瑾先生左右,深熏六载。

于此同时,开创不二太极、雪山圆相禅画、不二禅箫、不二禅颂。

3h0WBO1WYzFUTbfDiBAceoTEba36DkrmstbLowX2.jpg

雪山静岩博士作画中

早在日本东京美术俱乐部举办的“雪山圆相”专场画展中,雪山博士的画作,便受到日本各界人士好评,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网、艺术中国等几十家媒体纷纷报道;随后,北京凤凰中心举办的“雪山圆相”画展,更有诸多美术界泰斗到场观看。

长久以来,诸多藏家对雪山静岩博士的作品倍加青睐,感叹其久隐山居,真迹难寻,每每有画作现世,更使有缘者争相收藏。

此次保利拍卖的雪山静岩六幅画作,经由其学生带到大众视线。《龙兴》创作于尼泊尔·安纳普尔纳雪山;其余五幅斗方创作于中国云南·梅里雪山。海拔5000米雪山之境,汲天地灵韵,实乃罕见之妙品。

9L98BT4OIpECqaAxzUsPNN5brLWtLZGZ07uEjTTa.jpg

“雪山圆相”拍品 《龙兴》

ZSrV8CemZV6GlQ0XoVHAEJVrDgpL9iW1bxAy2M3c.jpg

“雪山圆相”拍品 《禅茶》

6ApJQmqY7EBkDBwUhryRRljBhGecrnWbmbze8YEf.jpg

“雪山圆相”拍品 《慧眼》

nqSpuZowB3xlk3cjddjsHFaNAIP3c9I9n1buBJLT.jpg

“雪山圆相”拍品 《圆觉》

sHG3RUwEaaZ7czMngNFAmzlrwXOc4xFduVoKprrf.jpg

“雪山圆相”拍品 《如意》

xUGBhrlQ0bez7HJ06nwXE03aYSQM81w4d43IWFfJ.jpg

“雪山圆相”拍品 《相应》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