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永乐夏拍:王衍成《无题》1725万元成交

2020-08-18 21:16:33 未知

pF9WcnFdeYqfOgJnm3i0SKMU2cMuWWY0DumI9dag.jpg

王衍成《无题》

布面油画 200×260cm 2018年作 

估价:880万-1800万元

成交价:1725万元

8月18日晚,北京永乐2020年夏季拍卖“现当代艺术夜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锤。当晚,王衍成2018年作品《无题》从650万元起拍,落槌于1500万元,加佣金1725万元成交。

“王衍成很是强调和谐的概念。鲜亮跳动的笔触在画家的审美狂欢中创造出光与影的至高平衡,西方评论家欲说还休的阴阳互动,也不会向淡然自持、无尚纯美的画面强施它的法则。王衍成创造了他自己的审美方向,他自己的抒情的形而上学。德勒兹将杰作定义为介乎于纯粹的混乱与完美的宇宙空间之间的一种中间状态。太混乱,作品遭到解散;太多空间架构,又将作品束死。德勒兹选择了一个新词“混乱空间”来解释他所理想的喧动与和谐。王衍成恰恰认购了这个灵活而均衡的定义。” — 帕特里克·格兰维尔

王衍成疏离了物理图像的自然真实,放弃了具象绘画的形状、纹理和颜色,他与自然的关系不断地扩大和巩固,直至将其画作与贯穿我们这个星球的能量建立起一种直接的联系:地壳的运动,水流,旋风,还有跳动的火光。

他运用变化无穷的各种颜色绘就的汹涌澎湃的画稿,似乎是从画布内部一跃而出,而不是涂在画布表面,保罗·劳迪西亚(Paolo Laudisia)目光如炬,他如此评价道:“如同大海的潮汐,王衍成的色彩浮出表面,刚劲有力,坚不可摧,这位艺术家就是月亮,既是因,也是果。”实际上,人们一定会注意到,他的作品中,色彩的每一个层次、挥洒、呼吸、条理或羽化都与设计好的、成熟的最终表达意图相对应。

(责任编辑:刘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