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世博艺术品鉴定”董事长赵唯圣先生做客《崛起中国》栏目

2020-08-21 16:59:51 艺术时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21/159800034485350450.jpg

    文物是人类文明发展历史上的宝贵遗产,具有非常高的文化研究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盛世兴藏,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文化需求的增长,民间文物艺术品收藏活动呈现出空前的活跃和发展态势,目前全国收藏者已数千万计。但是当前的文物市场并不乐观,相当一部分民间藏家本身还没有具备专业的收藏素养和鉴定知识,文物市场上也充斥着许多假货和赝品,严重影响了人们对文物的鉴定和欣赏,甚至使得许多宝贵的文物蒙尘、无人问津。因此,文物鉴定是辨别真伪的重要一环,不可或缺。

  赵唯圣,古陶瓷收藏家、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他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钻研古陶瓷、高古玉器等中国历史文化。2009年,他曾将家族世代相传的战国琉璃剑饰,以原典当铺名白钰堂古玩店的名义在鉴宝栏目展出,轰动一时,并于同年在淄博市党报发布两篇重要学术文章。

  在节目录制现场,赵唯圣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山东世博艺术品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成立2016年,以“中华文化 博大精深”为公司发展理念,在古陶瓷等文物艺术品鉴定上,坚决按传统眼学鉴定同科学鉴定相结合的道路,严格按公安部评审通过,人民公安党报向全世界推广的,公安部古陶瓷十种自然老化痕迹鉴定科学方法,鉴定好每一位古陶瓷文物艺术品。

  公司成立初期,员工深入学习了公安部评审通过的古陶瓷10种自然老化痕迹鉴定方法,2017年曾多次组织员工以及专业技术人员考察国内各大古代窑址进行学习,走访参观了国内外各大知名博物馆,增长了专业的知识。2018年企业推行“不断的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请进来,古玩圈内的知名权威专家。走出去,深入考察了解景德镇樊家井等古陶瓷明清瓷器作假基地。历年以来公司对文物鉴定本着传统眼学鉴定和科学相结合,做到公正、公平、公开,以严谨科学、积极向上的态度为广大藏友保驾护航,丰富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的理念不断创新,深受广大藏家的认可和欢迎。

  在节目的最后,赵唯圣先生总结道,展望未来,文物鉴定要与时俱进,世博艺术品鉴定会坚决做好文物保护和传承重任,为促进我国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思竹[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