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师生记|设计让艺术情怀落地

2020-09-01 15:34:20 小雨 

艺术具有陶冶情操、增强审美意识、启迪智慧、提高和发展创新思维的作用。李守白老师作为海派艺术家,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热爱艺术的学生。

崔瑞灵从小热爱艺术,在绘画设计上十分有天赋。自2014年师从李守白大师,跟随李老师学习绘画与剪纸。作为忆想天运营总监,经常参与策划艺术展览、文创设计以及公共艺术创意项目。

nABbqL789Nv4fA6nQwrZtI11DFq7AdTnBI5unVr8.png

作为运营总监,她多次参加文创设计大赛,并荣获奖项。如第十三届上海旅游纪念品大赛最具有商业价值奖(一等奖)、第三届“模样”上海青年创意大赛专业组创新奖、第十四届上海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优秀设计奖与三等奖在内的多项荣誉。原创作品《母爱》在“龙腾东方 荣耀神州——上海市剪纸艺术大赛”中获得“银剪刀奖”。

FTT9QYXw9dll5QiYobpcllezGQYdgVgukn4xbxVZ.png

Y2PBmAt24ZHyrlRa837ItIc3Nb0dFZHzmJJtzi3W.gif

mRV5dvjPV7P755SX8dminz1m1k08ZfUIgdk3Acb0.png

5zFDxG88sAudUrZhj1Me8YqG64HYWiVKZi0qoRb1.png

arRi5ifvkKLgLTOfCw289ezQeLHA6Uym6v4cZzPN.png

rVxWIFGk9AfoW3z3qDxNLgOAPaxeqB6C2ulubWNC.png

文创项目

手绘作品

下面两幅作品是崔瑞灵的原创作品,展出于此次《克勒猫的忆想世界——李守白和他的学生们首展》。创新的设计理念与时尚的色彩搭配展现出她的艺术才华。

eATeApQ2ZL0MlofVu4pZEFEMODzAI8ntoiPlOQBD.png

《日瞳》作品简介:灵感来源于猫之瞳孔,它看到了中西合璧的万国建筑与时尚的陆家嘴建筑。在时间与空间的交点之中 ,在白天与黑夜的转幻之瞬 ,在变化与静止之时 ,在左眼与右眼之间, 在爱与恨的冰点,在生与死的边缘。

v4zbbuMA5FS8vhIkDG3aQMtmjOsQpPfNGO3SOS7Z.png

《月影》作品简介:一跃而起的猫正追逐着梦想,猫的倒影在月光的照耀下幻化为流动的黄浦江,展现出城市的魅力。半城风雨半城沙,月影霜华落天涯。何知空城归今夕,拂若拾光琉璃花。

设计周展览

2019年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的主题为“设计再出发Design Starts Again”,再出发的定义是走出细分行业领域的设计界限,将“大设计”的理念进行到底,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接受任何领域,任何形式的创新设计,设计的主体当是“全民”,设计的幸福感理应弥漫于城市生活的各个角落。

随着中国新力量的崛起,青年一代的消费观逐步向传统文化产品靠拢,在这样的新环境下,“忆想天开”打造出特色新国潮产品,在众多“国潮”品牌中脱颖而出备受瞩目。

“忆想天开”参展2019年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成为展会现场一道亮丽的国潮新景观,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RI7DDx1uZdFozZS3JaYnZWEtBqw5fR09d0uI5VpL.png

PfO5zhjE6js6qHBG7MH21ALqJFDTj23x10AcBRRo.png

uFfFin96OEqPWUFjkIbUmO890V4dJXbGMraI3Gwo.png

feQiRl1hPSlHuNNijzk52ohL1B0DcSgkXym5F42R.png

公共艺术装置

光影“西城里”

光影石库门艺术装置-上海西成里社区微更新项目。这套装置的创意理念是通过日夜两种不同视觉的艺术光影,即白天装置的建筑物与弄堂里时刻经过的真人交融重叠,晚上画面中建筑物里的剪影人物与外层的建筑物交相辉映,使画面充满生活气息。

在此次的项目中,崔瑞灵带领团队将传统的海派剪纸艺术和现代的高科技制作完美融合。使艺术融于生活,既为西成里社区增添了艺术气息,也使得以石库门为代表的海派文化供后世观摩,得以代代相传。

3IX98XYx4AhsuWYny9RKICqCM2P1mopxM7htnf0N.png

9JEYJeqMRMiExNfME76298GbdBFRnt1L2yIX0lrB.png

趣味“丰裕里”

在崔瑞灵的引领下,守白艺术团队巧妙地将李守白老师多幅经典石库门建筑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将它们连成一幅长10余米,高2米多的巨幅重彩壁画,用LED灯光勾勒,亚克力和高分子材料采用3D浮雕进行叠加组合,视觉唯美震撼,大手笔的再现了上世纪的石库门风貌。弄堂里的裸眼3D作品、童谣浮雕作品,生动展现弄堂场景和门里门外的生活气息。

SY1G4uzvsiYqplhswkS0CmjQsG5pYQVog222cAj7.png

XgbZqMyzcVSqWAj5RhE730XnzBLDwBaYPTVuZuFO.png

v3xxoSbiZxdEolz12vYTuKHV8qKLxPAMP5lC02Yg.png

魅力“渔阳里”

为迎接建团100周年,黄浦区团区委携手忆想天开团队,匠心打造一场“渔YOUNG·星光之旅”主题活动,融合AR互动技术,雷达实景导航,以及探宝历史文物标本,集星打卡完成任务等精彩活动,串联出百年星光之路。其中最有亮点的是国潮艺术装置“渔YOUNG·星光BOX”。

近期崔瑞灵和团队参与规划渔阳里项目,在高温酷暑的环境下,他们坚守岗位,从设计到现场搭建,每一步都精益求精。

L9AoHnVfL74VRbiYWXbydcAUF4rJAzzPRCcAgQ5f.jpg

BVMmKUncYF1alAE5NYzK9JN5kcAAyjxplVT7gnbE.gif

设计和艺术有许多相通之处,设计需要有扎实的艺术底蕴,艺术又需要设计来变得更加贴近生活。设计并不是凭空捏造,而是通过生活的阅历,审美的感悟,素材的日积月累而体现的。正可谓“精骛八极,思接古今”。崔瑞灵在李守白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时代的观察以及自己的想象力,将这些设计变成满足人们的审美需要、物质享受以及精神需要。正因为有了这些创新设计与公共艺术才会丰富人们的生活!

g3mk3J2RFaBdzldGswOfURjcET6jqCJjp7Kqcn0r.jpg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