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竹画悟真理

2020-09-17 22:06:50 小安染 

人生最大的智慧是看透不说透,人活一生最终是为了自己内心的平静知足。


年幼的时候经常有攀比心理,虚荣心理,羡慕着别人的生活来折磨自己,觉得自己过得不够好,不够完美。等现在回头看,不过是自己给自己徒增的烦恼。

竹画悟真理

沈子琪作品 《秋色》 尺寸:131*57cm

就在翻阅着沈老师的墨竹集的时候,突然就明白了,我们跟竹子没什么不同,我们的绽放不是为了别人而绽放,而是要基于我们自己内心的追求。沈老师笔下的墨竹就是这般坚韧无比,她们是坚强的,也是柔弱的,这份刚柔并济中让她们美的刚刚好。


沈老师与她的墨竹是一样的,她们不是取悦别人而活,是真正为了自己,是骨子里的自我,骨子里的优秀,骨子里的要强,让她们可以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一直努力生长,无惧困难。

竹画悟真理

沈子琪作品 《江南秋月》 尺寸:68*45cm

沈子琪老师这样好的画作,好的艺术品,总是在那么一瞬间可以让人找到灵感,顿悟,激起你内心正确的航向,像是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自信的为自己而活。


这些墨竹告诉我们,不用羡慕花花草草的生活,因为我们本来就不一样,过好自己的一天,即便是雨雪风霜来临之际,都应该用我们本来的特性去直面这些打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最强大的自己,最好的自己。


文/小安染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思竹[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