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乡人邑事 | 王金岭先生与他的南圃

2020-11-19 00:00:00 未知

​    王金岭1940年生于河南新乡,1942年随父亲定居西安。受家庭的熏陶及古都西安风物的浸染,王金岭儿时就对绘画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世纪60年代初,王金岭考入了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求学期间深受八大山人、齐白石与石鲁三位大师的影响。1963年大学毕业后,王金岭被分配到东北林场劳动了8年。1970年,王金岭重返西安,在特殊的年代,他迫于无奈,在工场做了一名钳工,但王金岭并未停止创作。1979年,时任陕西美协主席的石鲁看到王金岭的作品后十分欣赏,将他调至陕西省美协从事中国画专业创作,并任创作研究室主任。从此,不惑之年的王金岭才真正开始了他的画家生涯。

(责任编辑:胡艺)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