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沐斋“从前被花恼”主题讲座在武汉物外书店举办

2021-02-03 13:52:15 未知

2019年9月,“从前被花恼”主题讲座在武汉物外书店举办,主讲人宁锐字风云,号沐斋,别署畹庐,是当代著名青年作家、书画家。宁锐擅长诗、书、画,其著作被中华书局、上海古籍等多家出版社出版,近年也在各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在讲座现场,沐斋与听众们分享了很多自己兰画创作的初衷、创作中的笔墨探索,还谈及诸多与种植兰花有关的轶闻故事,为观众普及了“兰文化”的相关知识。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2/9c458c0b1a7dcac73bdf4b77c70c1fc7/9c458c0b1a7dcac73bdf4b77c70c1fc7.jpg

(沐斋先生)

现场,沐斋讲到,古人常常画兰,不同时代有不同的特点,宋元画兰注重写实,明清以降偏于写意,近代人画兰的人经常有号称写意但是往往不顾兰草真实品格率性而为。在汲取前人的经验后,自己独创了“格兰”之法,是以写意的手法来写实,这种绘画思想是基于宋明理学,灵感则来自其本人所植兰蕙数百种。

沐斋和现场的观众分享到,自己养兰已经数十年了,养过数百种兰花,因为自己从小在乡下长大,所以对于植物动物比较熟悉,又因为从小对古籍读物也很感兴趣,慢慢的对于画兰就有了自己的一番见解,除了画兰之外,也常常画草木鱼虫。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2/f491b591f81625dad2183905325da76c/f491b591f81625dad2183905325da76c.jpg

(沐斋作品)

在讲座中,沐斋热情地与听众们在艺术方面进行交流并给予指点。讲座最后,听众们踊跃提问与发言,与沐斋先生进行了短暂却印象深刻的思想交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2/c295b7f44c2e74829d303292ebcd6862/c295b7f44c2e74829d303292ebcd6862.jpg

(武汉物外书店)

(责任编辑:胡文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