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陈仕彬先生艺术观点(十二)

2021-04-26 10:13:48 陈仕彬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孤独”的重要性

孤独和痛苦是一个艺术家成长的重要“营养”,在孤独当中可以体味独与天地精神向往来的这种境界,在痛苦中感悟天地间永恒的精神力量。中国书画既是中国传统的笔墨艺术,又是做人的哲学,尤其体现中国传统哲学中太极的这种精神,比如说:“本可精巧却拙朴,本可散淡却繁厚,至坚、至柔、至巧、至拙……无限拓展事物两极以张扬生命的意义。”

山围水合开农桑  70cm×180cm  2014年  陈仕彬 

有一种评价叫“做人不高,书画格调也不高。”真正的大艺术家他的心灵是与天地同构、与日月递炤、同大道相近、与大德相合,在出世和入世间同构着宇宙的精神和生命的真实,演绎着东方文化天人合一的精神追求。所以,东西方的艺术大家很多都是孤独和痛苦的,比如说梵高、八大山人、李叔同等。

梅兰竹菊四条屏 180cm×48cm×4 2011年  陈仕彬

爱莲说书法四条屏 178cm×24cm×4 2012年  陈仕彬


更多内容可关注

陈仕彬官方抖音号

进行观看





如果大家认为内容还满意,请点击右下角  在看  ,让更多人看到这篇内容。

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有想看的内容,可以点击下方  写留言  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更多书画艺术爱好者们也可以私信我们进大道堂艺术交流群,每天和我们一同探讨书画艺术。

明天我们再见!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一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