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RADIANCE” 尚·米榭·巴斯奇亚巨作大展将于香港春拍期间隆重举行

2021-05-12 21:06:16 未知

佳士得欣然宣布与HomeArt合作,带来 “RADIANCE” 大展,隆重呈现11幅非同凡响、穿越历史的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巨作。此次展览为亚洲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绝佳机会一览巴斯奇亚的顶尖作品:包括其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创作时期,从1981年到1986年,每件作品背后都包含着精彩纷呈的故事。11件作品同时亮相,见证着一场革命性视觉语言的诞生。

图片

《无题》
压克力 油画棒 木板
183.1 x 122.3 cm.
1982年作

 

此次展览基于佳士得于亚洲呈献最顶尖西方当代艺术品的骄人成绩,并反映藏家对尚·米榭·巴斯奇亚作品的狂热与需求。与亮相5月24日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的巴斯奇亚杰作《无题》(Untitled)相辅相承, “RADIANCE” 大展将为艺术家在今春于亚洲写下更辉煌一章,并延续佳士得今年3月以巴斯奇亚传奇巨作《战士》(Warrior)以逾3.2亿港元创下亚洲拍卖史上最高价西方艺术品的斐然佳绩。

图片

《无题》
油画棒 墨 纸本
108 x 77.2 cm.
1982年作


“RADIANCE” 所选作品揭示了巴斯奇亚丰富而复杂的精神含义:从自画像、到解剖图形、再到他与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合作。每件经过精心挑选的展品,跨越多重媒介、主题和艺术史语境,都代表了巴斯奇亚短暂而绚烂的一生中最重要的部分。


图片

《甜蜜爆破》
压克力 油画棒 丝网印刷 油墨画布
244.8 x 206.4 cm.
1984-1985年作


其中多件作品有全球传奇展览纪录,包括1992年在纽约惠特尼艺术馆(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的 “尚·米榭·巴斯奇亚”、2009年伦敦泰特现代艺术博物(Tate Modern)的 “波普生活:物质世界的艺术”、2010年瑞士巴塞尔贝耶勒基金会个展 “巴斯奇亚” 等重要展览。其中《Dos Cabezas 1982》曾入选巴斯奇亚多个最为重要的回顾展,并拥有完美的来源记录,曾是安迪·沃霍尔的私人收藏参展作品一道,构成了此次巴斯奇亚无与伦比艺术生涯的鉴藏大赏。


图片

《双人像》
压克力 油画棒 画布 木板支撑
152.1(H) x 153.7 x 4.1 cm.
1982年作

佳士得行政总裁施俊安(Guillaume Cerutti)及亚太区总裁庞智锋(Francis Belin)表示:“此次大展见证了HomeArt与佳士得对这位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艺术巨匠的推崇。时隔近二十年,巴斯奇亚的作品在香港重聚,我们倍感荣幸,向这一时代最具标志性的艺术家之一致敬。我们期待香港的收藏家与艺术爱好者能借助这千载难逢的良机,亲临鉴赏此次极具代表性、亦精心策划的巴斯奇亚个展,体验穿越时空的感动。”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