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通州籍画家王志学将作品《京杭大运河》图卷捐赠给通州区档案馆

2021-05-19 10:51:28 未知

昨天上午,通州籍画家王志学将作品《京杭大运河》图卷捐赠给通州区档案馆,《永升斋》《写意精神—我的老师陈雄立》等著作及手稿也一并捐赠。

《京杭大运河》图卷长50米,宽53厘米,历时三年完成。画卷采用写意笔法,由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开篇,向南描绘京杭大运河北端水源发源地白浮泉及昆明湖、什刹海等特色景观,大运河前世与今生大幕徐徐展开。通惠河、北运河、南运河、鲁运河、中运河、里运河、江南运河,燃灯塔、天津杨柳青、泰山、浙江嘉兴红船、西湖……两岸风光、人文等百余景点泼墨赋彩于笔端,逐一展现。

此次捐赠,不仅丰富了档案馆馆藏,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也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责任编辑:张影)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