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画家王志学,京杭大运河的追梦人

2021-06-21 09:22:22 未知

pU41lupfVU1sU9iLtr3TbHJ8ABhnKzWzGRqhBoOZ.jpg

  王志学,海天楼主人,1960年10月生于北京大运河畔。自幼习画,中学时代得荣宝斋老画师刘永增先生启蒙,开始描摹《芥子园画谱》、《吴昌硕画集》,名扬乡里;1985年4月拜著名画家陈雄立教授为师,潜心研酌中国写意画艺术的笔墨语言;1990年得到著名画家尹瘦石先生和著名作家、画家管桦先生妙手点化和精心指教,艺术造诣、文学修养日渐深厚;经尹瘦石先生举荐,1994年12月被齐白石大师高足卢光照先生收为关门弟子。

  1995年、1998年分别参加中国画研究院、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首都青年画家十人联展”;2000年以来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华世纪坛、中央美院美术馆、山东济南李苦禅纪念馆、山东高唐李苦禅艺术馆、江苏徐悲鸿纪念馆、临沂市文化中心举办个人画展;国画作品在奥运画轴2008-北京工业30年成就展,2008-上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全面展示;美术作品从1990年开始被北京荣宝斋常年陈展;敦煌文艺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分别出版散文集《海天楼随笔》《苍岩山的回声》《写意精神——我的老师陈雄立》,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长篇历史小说《永升斋》,人民大学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分别出版画集《王志学画选》《王志学画集》《王志学苍岩山画集》。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家、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民盟临沂书画院名誉院长。

(责任编辑:张影)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