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做梦家”成军新水墨展亮相杭州宝龙艺术中心

2021-07-14 16:31:46 未知

AD6vv3s6twY81Eu4dZhhuhUOBJFdwXhSyzDgxn0N.jpg

近日,“做梦家”成军新水墨展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举办,展出艺术家成军近年创作的七十九件作品。展览由宝龙文化集团主办,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承办。

成军,江苏淮安人,号煮石斋主人,擅山水、人物、花鸟兼工书法。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硕士,中国美术学院尉晓榕工作室访问学者;70后当代水墨中坚代表之一。

njhGB7eS0AtQEoymrLIz33spccZ7WFpAOQbQSLog.jpg

为构建起艺术与家居生活的无缝连接,携手艺术家打造艺术生活美学空间,这次展览将原创作品、艺术衍生品、家具陈设、作品定制融为一体,旨在探索艺术生活化新途径,让艺术走进生活,走进寻常百姓家。

R8g2T7nhVfX3ULx4GLR1Jyt9FCh6mNCm50Oma2Mw.jpg

这次展览的名字颇费思量。中国画里面有三远法,平远高远深远,策展人花十三认为成军作品里有另外一种远,就是“迷远”,画里有梦境感,便定名为“做梦家”。花十三说,清代杭州著名学者厉鹗有一首词,有一句“林净藏烟,峰危限月”,这种意境就是成军老师想在画面里面给我们传达出来的气氛。“成军的作品细节里面始终有一些“小规模”的惊心动魄,于无声处的惊雷往往打得最响。”

CwAAWzsR8Xe6rdDEg0B2wim9bND1YcppxsAyhUHi.jpg

oTtf9NCNj9zNPxCxTChj9l1m0y5lUfm1Bc9iBUI6.jpg

花十三还在开幕式上讲了故事。这次展览去装裱时,装裱店老板喜欢其中一幅高士山水小长卷,当即表示要留下一幅,不肯让拿去展览。花十三后来到他办公室一看,这老板原来还是个现当代艺术品藏家,其藏品居然有安迪·沃霍尔、村上隆、杰夫·昆斯的代表作,于是问老板的收藏逻辑。老板想了三秒钟,说“钱”。这个故事真实发生,很有趣。物美价廉,这样确实会让艺术品更多更好的走进寻常百姓家。

uD43BYzFpqjnDKrMTkxyesLT9IMRqhI6nbb4NWB4.jpg

hmnRVYLm8BfbunX2v93dHZ8YZAjvwNRMzdLc1mFi.jpg

5CVLqbghJOD6WjXGBpRBGv1PjkgqWqno4zm8DVAm.jpg

自在工坊主理人孙蕾为这次展览做空间装饰设计。她说,2016年,在一个画廊看到成军老师的作品,后来经过一朋友介绍,成军老师来我店里喝茶,一见如故,店里空间陈设作品和成军老师的画作,气场相合。展览现场的一些家具,并不是常规产品,而是为了展览专门设计创作做,门口的荷叶形的桌子,就是为呼应成军老师的荷塘月色系列。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