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江海清书法在荣宝斋(南京)春季拍卖会上成交

2021-07-19 16:23:12 未知

在荣宝斋(南京)2021春季书画艺术品拍卖会上,由藏家送拍的著名诗人书法家江海清书法作品《禅语无声,悟于心践于行》,受到了收藏家的追捧,最终以高出评估价2.5~3.5倍的17万2千5百元落槌成交,润格达每平尺 7万元。

根据中国科技大学中普润格指数显示,江海清书法作品的此次成交价格,从2019年拍卖指数每平尺3000元的润格,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迅猛升值了20余倍。

就此幅成交作品而论,无论是收藏家还是企业家,观其字:行云流水飘逸洒脱,令人赏心悦目;品其内容:“悟于心践于行”的人生哲理跃然于脑海,令人豁然开朗。“禅语无声,悟于心践于行”共10个字,平均每个字高达1.72万元,真可谓“一字万金”。

另悉,亚轩(东南亚)新加坡2021年度春季近现代中国书画作品拍卖会,6月25日在新加坡雅庭假日酒店举槌。

    由另一位收藏家送拍的,江海清自文自书的励志句:“远志不局近舍”书法作品,也受到了热烈追捧,最终以折合人民币22.1万元落槌成交,润格每平方尺达5.58万元,6个字每个字平均更是高达3.698万元。

江海清,字银郎,微信名:银城叮当,祖籍福建泉州,出生于厦门同安。据悉,江海清是当代书坛少见的具有文化深度,又具备思想高度的文人书法家,他不以名利为目的,拒做抄书匠,作品以自己的古诗古文、自勉句为主,并一直以自己独纂的“唯识墨宝添花香,不问收获自悠闲”、“青衿若为名利恃,宛如金砖断自臂”的创作心态,不随波逐流,特立独行,并以“思已邪,何来善美之作”做为自己创作的座佑铭,创作出“与民争利羞为官”、“不求鸿篇炫而今,只消片言芳百年”、“纵使权高金满屋,只留善恶在人间”等等许多脍炙人口,且融思想性、哲理性的诗文逸品佳作。他用文言文写就的几幅自文自书代表作品,被孔子美术馆馆长江继良评价为:“江海清的书法作品,也有汇入书法文史长河为源流的资粮,自作诗文自写翰墨的代表作品有《谋策》、《催风帖》、《乡宦铭》、《书穴观语》等,有着非常可贵的佳品资质,传以春秋,可以作为当代书家笔墨照汗青的证据”。奇货可居的作品,受到了众多收大藏家的关注和追逐,并欲以超高价收购,均被他婉言拒绝。几十年的诗书浸淫,让他的思想火花迸发出光芒,让他的书法炉火纯青,自然天成,雅俗共赏,也成就了一位当代不可多得的、真正让书坛扬眉吐气的“人民心中的大师”,“得其一纸书,胜过一间屋;拥其一幅字,胜藏百家万幅”的美誉并非空穴来风虚妄之谈。我们相信带领当代书坛走出低谷,重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重上中国文化巅峰的真正领军人物将指日可待。

据中国科技大学中普指数分析,江海清的作品,早在2017年就有民间收藏的作品在画廊和拍卖行陆续上市,而且价格逐年持续走高,这表明,有眼光有实力,且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已经开始逢低吸纳,并长期看好江海清书法作品的价值,未来艺术市场的“大白马”亦必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胡文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