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郎郎讲画 |《慨当以慷》

2021-07-25 00:00:00 未知

张郎郎“当代文人画家”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在中国是一个很典型的场景,一个人孤独地在灌酒,一旁的猫咪对此早已司空见惯。

—— 张郎郎

hrUorLWqnrOutk3O3U3ITBxwM5O6tUcOZclUUuav.png

《慨当以慷》

布面丙烯  2016  100x75cm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幅画的名字是来自于曹操的《短歌行》。

  这在中国是一个很典型的场景,也是中国酒文化里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人孤独地在灌酒,喝得眼睛都红了。身边一只折耳猫安安静静地趴着,看来猫咪对此早已司空见惯了。

  《慨当以慷》的整体画面结构受到了西方绘画的影响,画中的人物,面部线条和服饰轮廓都很夸张,用的是中国民间剪纸的风格和表现方式,所以总体来说,这幅画是我常用的“毕加索+城隍庙”风格。

wwWukPRpSn9qWf8fyxlT3cw1tT03vrhNYngvIDfY.png

txRUFORzwtYFoA6Ad7v7IcNqJEguE9aok2UwhdDc.png

atNY7rBXnRTsuKBOkzWDUYutH2XbPu4kmn7Zyjtd.png

HFkcr0Bz66BBJbVbah2rHcI5Dg3h81gGub0VTzGz.png

  张郎郎,1943年生于延安,我国知名画家、作家、自由撰稿人。现居住于北京。张郎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美术理论系,此后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员、院刊编辑,美国康奈尔大学驻校作家,普林斯顿中国学社研究员,并曾在美国国务院外交学院教授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展览:1987年美国缅因州立大学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美国加州桑塔克鲁茲举办个人画展2011年北京798盛世天空美术馆举办“热情.红与黑”个展2017年清华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大型个展“一个文人的从心童画”著作:2019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大型画册《张郎郎画集》1992年台湾风云时代出版社出版《从故乡到天涯》2004年上海新民文汇出版社出版《大雅宝旧事》2013年中华书局出版《宁静的地平线》2018年东方出版社出版《郎郎说事儿》收藏:张郎郎的作品被众多美术馆、企业及私人收藏家收藏:香港友邦集团,中国360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华帝集团,中国足球协会,凤凰卫视等。

(责任编辑:孙卉)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