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后现代艺术之后的艺术”产业论坛暨羽呈会两周年特别活动圆满落幕

2021-09-13 18:07:40 未知

  9月10日,由羽呈会艺术产业俱乐部(以下简称羽呈会)和未时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羽呈会两周年特别活动暨「后现代之后的艺术」产业论坛圆满结束。

OTLlLKw948TnBbswf0MA9OQwDGO6wPLURX5QHO20.png

论坛嘉宾与羽呈会员合影(部分)

  这是一次难得的相聚,也是对艺术产业的一次深度剖析,有来自行业内备受尊重的专家学者、艺术家、美术馆馆长、画廊主、拍卖人、媒体人对艺术产业前景的预判和展望,也有来自不同领域的羽呈会员饱含深情的精彩分享以及重点项目发布。

SUBbBwhwLnlYlRowzQadPE0tc40TvOCTyGVJY2rN.png

出席嘉宾(部分)在签到墙留影

  今年羽呈会大家庭中多了许多新成员,两周年特别活动的现场也选择设立在羽呈会最高级别理事级会员的运营机构——未时艺术中心。与会的60多位嘉宾,以羽呈导师、会员、学员为主,包含了画廊、拍卖、投资、文旅、金融、传媒、教育等多个领域的精英人士。

NsqyUKSejjRqLtrqFnbPLDWCJCrnMNRGMu02w0lQ.png

未时艺术中心负责人 理事会员文旭致欢迎辞

  上午10点,与会人员陆续到达会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签到、参观未时艺术中心,会议于10点30分正式开始。首先由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未时艺术中心负责人文旭先生致欢迎辞,他对未时艺术中心进行了说明,正是在羽呈会的运作之下,才有了这个项目,这也是羽呈会打造的一个经典案例。

iiJ61aywmUuy0aOXsWHujAiYeLCNYmJeVWqWiCmQ.png

羽呈会创始人于飞作主题发言

  接下来,羽呈会创始人于飞作主题发言。他分享了羽呈文化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的心路历程,引起与会嘉宾强烈共鸣。现场重新诠释了羽呈会到底是什么样的组织?羽呈会是个刚成立两年的新物种,在艺术领域中并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有人说我们是带人看展览的社群,有人说我们是一家培训机构,有人说我们是艺术项目的中介和咨询公司,还有人说我们是行业内的黄埔军校和孵化器,这些都对,但都不全面,加在一起就对了。旨在为所有热爱艺术的人搭建一个开放而充满尊重的平台,彼此信任,互相分享,积极合作,达到共赢,这也是俱乐部的核心价值观。

  在羽呈会发展过程中,得到众多业界前辈、导师、同仁们的关照和支持,值此两周年之际,莅临现场的嘉宾就「后现代之后的艺术」这个主题分别作精彩的分享,前沿的资讯、鲜明的观点、对艺术产业前景的预判和剖析,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深度思考,更像是一堂大咖云集的公开课。

  龙成国际董事长娄德龙;吾象国际董事长、前永乐拍卖总经理董军;中国艺术权力榜组委会秘书舒剑;策展人、艺术文旅策划专家梁克刚;SPURS(马刺)画廊合伙人贾伟;非凡仕画廊合伙人郜笛斐;开拍国际联合创始人李享;艺术介入执行总监洪基伶;大海航行艺术公关创始人曹新昊;艺术家景晓雷;艺术家南方;年代美术馆执行馆长康文峰分别作主题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不断。

4k60sL3tgqjwHFyARA8wxcsT5QR7lOFra4kYvnKh.png

龙成国际董事长娄德龙发言

“把艺术与商业更多的破圈结合是现代之后艺术的最大特征”

Th5S9gry2D5fsClntqmNIlogyPEfwWdrxYHSMvoX.png

吾象国际董事长 前永乐拍卖总经理董军发言

“艺术的边界将完全被打开”

4MjZmFCjKKIGzQUEOEDZGj6Ch6GC6RMOzpIZo79R.png

中国艺术权力榜组委会秘书舒剑发言

“艺术产业面临其他行业的介入与颠覆、技术、疫情等冲击,艺术应该突破边界才有想象空间,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对待明天”

iXjlwoUJ1OM5jDqRVfNCUBnJ3Sv2IuwE2P4Nd5eY.png

策展人 艺术文旅策划专家梁克刚发言

“艺术走出圈外可以与任何领域进行结合、元宇宙与NFT颠覆了过去的体系、年轻人决定未来”

zb8OnGkCu7MalGJT77jqWndo5VSHUzsHhkeiXOwY.png

  SPURS(马刺)画廊合伙人贾伟发言

“艺术是需要不断放下自己固化的思维,突破局限性。做有态度有标准的文化机构”

uesOM9Z0CyslIn8nrImVotyGJj353j3G6FvKJiae.png

非凡仕画廊合伙人郜笛斐发言

“大众层面需要提升审美,需要画廊与羽呈会这样的平台机构共同完成这个时代使命”

BAvK3frKSg8xgXOtBLW78QbR65XwhOAKcfqtKR1E.png

开拍国际联合创始人李享发言

“80后的团队要为市场提供新的市场方式和更适应时代的艺术收藏品”

pRu4OQpKRCkNnexK5ennEwQQxzKhLmiSTupm0KVn.png

艺术介入执行总监洪基伶发言

“越来越多的商业机构在对艺术产生更大的需求,从业者需要提供更加专业与规范化的服务”

UB93FKj56tXNOoPNaKQbteXHfOyZDAnKqUIh0JdO.png

大海航行艺术公关创始人曹新昊发言

“众多的艺术板块与圈层需要大量的合作,社群平台价值将愈加凸显”

oEBKs2SEhqJESidMSD5SwSJzpOV5bEpl5JCdBHcl.png

艺术家景晓雷发言

“城市发展趋势更加需要有灵魂有艺术有温度的内容”

6lCDMy8e91qzESeT0mrDQL5T7Ntk9f4rVdLGmtoy.png

艺术家南方发言

“潮流艺术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对于艺术家来说便是价值观的体系建立与输出”

w8N4bnt4MheKQ7oVKKQ3hXz8mnJkf8Cm7MutE8Qo.png

年代美术馆执行馆长康文峰发言

“美术馆充当了一座城市文化教堂的角色,而其商业模式是从创造价值开始的”

  在欢乐的氛围中,与会嘉宾在午间用餐的环节相互结识,逐渐了解,无论是熟识的老友,还是刚相遇的新朋,身处其间都有一种自在的感觉,这也是我们刻意营造的氛围。

ujFk7U1b5eTXQ4eAcMsMkNC5zuBUJ52QBWSucPu4.png

欢乐的午间休息环节花絮

5mhvoGaLXTmnO0tkB2HZwcOVkTUtcH0ohfyXweF5.png

欢乐的午间休息环节花絮

  下午2点开始了会员分享的环节,羽呈会运营的方式不是单一维度,两年间会员之间的合作已经产生了巨大的价值。很多人都是从学员到会员,从普通会员又一路升级到高阶会员,甚至组团参与俱乐部统筹的项目,在这个过程中,羽呈会就是一个取之不尽的资源能量池。

  俱乐部的会员更像是一个宝藏,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像家人一样互相信任,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互补式合作,这次羽呈会两周年特别活动很多会员分享了他们的项目!

5ZkgweyZ9zOWMDzSAq8AtIrTlh8FQvQDsQPnPHOk.png

中融佳尚投资公司运营总监智尊会员崔扬分享《FN+art Studio》

iahmz5JNM33Rbs93wEUfqBmzMb3yVpNxMi3LrbAW.png

投资人 尤伦斯理事智尊会员曹雅薇分享《我为什么投资艺术产业》

h2wcaif8L13AmcuOVbEH2LQZFe7Shb8VgvInzKix.png

晨画廊 禄米文化创始人智尊会员周晨分享《做不卖画的画廊》

Tm5KWOEXz45HCnaECaInuLEauyLrlBiz5JGIUPWP.png

助艺文化创始人 SVIP会员李阳线上分享《让艺术品运输成本可降低70%的秘密》

2zUNzdqbSihOvsecrygKRbjhyx3vJeXbUcdNeGJS.png

金开宇展览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理事会员兰贞琴分享《金开宇艺术品国际物流》

hqdtVzvjkA2xFxOhflIVSYBcnOpoariKwBj1SiRw.png

宋庄艺术游创始人 SVIP会员王子阳分享《艺术的存在方式》

tnnlFvUsmKCu3OMwlPX3qsjj248kjxXQcnbKHP98.png

艺天下创始人 精英会员张晓亮分享《艺术品销售在微信视频号的新机遇》

  中融佳尚投资公司运营总监、智尊会员崔扬分享《FN+art Studio》;投资人、尤伦斯理事、智尊会员曹雅薇分享《我为什么投资艺术产业》;晨画廊、禄米文化创始人、智尊会员周晨分享《做不卖画的画廊》;助艺文化创始人、SVIP会员李阳线上分享《让艺术品运输成本可降低70%的秘密》;金开宇展览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理事会员兰贞琴分享《金开宇艺术品国际物流》;宋庄艺术游创始人、SVIP会员王子阳分享《艺术的存在方式》;艺天下创始人、 精英会员张晓亮分享《艺术品销售在微信视频号的新机遇》。

BN3cV75XUOTU9HgyW4He0VUK7Dt1XNSil4zDok2g.png

充满欢声笑语的游戏现场

kF9c8tb7fOvs9qtO43mqTjbH2l9SrtbPMNHwZpFB.png

充满欢声笑语的游戏现场

wRnxeCHeI2JahymzrXW2EgPRK527D8ko0obJjGKW.png

大奖揭晓

  除了学习和项目之外,羽呈会最大的特点是会员像家人一样的情感。这次活动安排的有奖问答环节,问题的设置除了美术史和艺术品交易常识等题目之外,所有的重要奖项问题都指向了测试会员亲密度的方向,现场气氛热烈异常,笑声不断,奖品归属各得其所,大家的笑容成了我们最珍惜的记忆。

sv2yRMXiCoHobZ5FJ7rHWLIqK7QpUPlQxwCC2pxj.png

​深夜畅聊艺术和人生

  正式的活动环节结束以后,很多会员和新朋友们依然留在未时艺术中心不愿意离开。在羽呈会的理念中,线下交流是最有意义的事,很多人和事的联结都来自于线上充分的交流和了解,在一场有餐有酒的秋夜私享会中,「后现代艺术之后的艺术」产业论坛暨羽呈会两周年特别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带着对「后现代艺术之后的艺术」这样的发问和思考,羽呈会在成立两周年期间不断探索和实践,刷新了以往关于艺术的知识界限,打破了商业和艺术的边界。形成了一个新物种——俱乐部式整合与创造的平台。

  或许未来我们依然会遇到很多心中有疑问的人:艺术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后现代之后的艺术和传统艺术有什么不同?艺术的本质是什么?和商业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

  关于这些形而上的思考,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而羽呈会是在用一种实践的方式为艺术找寻适宜未来的路径。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