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朵云紫韵--刘金凯 李俊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1-11-01 00:00:00 王笈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1日电 (王笈)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上海朵云轩文化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江苏文洲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朵云紫韵--刘金凯 李俊书画作品展“30日在上海南京东路朵云轩朵云艺术馆正式开幕。

wh2POZLKsI2aMEyXeRR5hBsClZ30bjZODCr3HSIT.jpg

刘金凯的书法作品。 /官方供图

  此次展览展示了刘金凯和李俊两位艺术家围绕紫藤题材进行创作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共计68幅,书法古风扑面,画作笔走龙蛇,两种艺术语言表达妙想千得、天然成趣、珠联璧合,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直击内心深处。

  刘金凯,河北沧州肃宁人,自幼酷爱书法,师宗二王,长于行草,书风纯正,气韵高古。其书法风格的形成源于他对传统书法经典的继承与融合,源于他对时代审美走向的思考与把握,源于他对书法技术、艺术、学术”三位一体“的磨练与整合。在刘金凯的书法作品中,既融入了音乐的优美旋律,也饱含着诗词歌赋的古朴典雅,更流露着燕赵儿女的奔放豪迈和文人雅士的谦和静气。

7svbrtCs3oIseIFjY0oeStnTweyprrPQqWI60xBB.jpg

李俊的绘画作品。 /官方供图

  李俊,江苏泰州人,出生于书香世家,秉承父训,朦学野野居,由《芥子园画谱》入手,后师从南艺陈大羽、南师大徐培晨,并在浙江中国美院进修数年,笔墨语言、架构能力和文化底蕴得到进一步提升,悟得大写意花鸟画笔墨要津及书法意趣,为自己的”本性“--才情、性格、气质、审美取向找到更清晰的表现根基,确定了适合抒发个人人文情怀的表现题材--紫藤。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表示,中国书法和绘画是中华民族精神最为重要的文化载体,伴随着五千年灿烂的文明源远流长。刘金凯和李俊都是中书协的中坚力量、艺术大家,他们从事书法和绘画数十年,潜心研究,培养新人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艺术界的关注和突出成就。

3XHxTGqxjpu0zMEwHy5JxuW7kj1wctnsLooVdJaG.jpg

朵云紫韵--刘金凯 李俊书画作品展。 /官方供图

  中国美协理事汪家芳从书画专业的角度高度评价了两位先生的成就,并表示书画作品的联展给上海艺术界、上海市民带来了很好的欣赏和学习机会。

  在秋意浓浓的上海,紫藤主题展览带来了别样的生机和秋韵。这是一场书与画融合的展览,也是一场长三角与京津冀跨区域的合作。据悉,展览将持续展至11月3日。(完)

​  来源:中新网上海

(责任编辑:冯如意)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