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任哲个展“众生”于北京侨福芳草地展出

2021-11-25 16:04:58 未知

和其光,同其尘。

任哲个人展览“众生”正于北京侨福芳草地展出。于北京侨福芳草地的大楼内外, 观众可同时观赏任哲的大型雕塑群“尘”与“十二生肖”。

sN77i0ios5fP4womUVu0Te3wa5GQTdeUaboMbUDN.jpg

S5xoShUcYhxhQ732jHJp08lYRwKQtt60x1Atlx6s.jpg

iyIp5HqvCnlTVO1vOYrpEJEGDinsngUadX3KlWoy.jpg

​“尘”这组作品位于北京侨福芳草地商场正门外侧,以九匹天鹿象徵繁荣昌盛、吉利祥瑞的美好寓意;同时,武士身后的三对羽翼在虚空交错,闪耀出六道“真”、 “善”、“美”的光之轨迹,耸立在纯善之灵背上振翅欲飞。在武士与九匹天鹿的 共同守护下,随心之所向,面对未来无限机遇与挑战。

frn6dNOapelnSMOes2ta64Td7xhvX5GgsiSeb1WL.jpg

“尘”,旨在向大众传达“和光同尘,与时舒卷。”之精神,期望观者在面对未来 人生中的无数挑战时,不断沉淀自我、磨炼身心,厚积而薄发。以自身傲骨与气 魄,唤醒心底信念与内心的无穷力量,点燃生命之火,终能超脱世俗羁绊,在实 现自我超越的同时升华人生,走向至真、至善、至美之境。

3mW6APoUxEkZNRNXVjBgkXgRPbyliUAgrZWI6e11.jpg

三面镜墙围拢群雕“十二生肖”,位于侨福芳草地商场中庭。在镜墙的反射之下, 观众将跟随十二尊形态各异的武士,感悟时间的绵长无尽,庚续相承,欣赏众生 在这世间的万千姿态——世情皆梦幻,盛衰各有时,相逢聚散终有期。

知自我之渺小、天地之广阔,纵使逆境,也拥有“一簑烟雨任平生”般的肆意洒 脱。见天地,见自己,才得以见众生。

任哲个人展览“众生”将展出至 2022 年。

RHqtxNtiZyiLvaVtJsig9JsdGBMSSVzx8WQKdmUY.jpg

​关于任哲

任哲 1983 年生于北京,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主要展览“炁-任哲雕塑个人展览”,太庙,北京,2019,“罡 -任哲雕塑个人展”,香港中环交易广场,香港,2017,“云端-任哲个人巡回展”, 新加坡,2016,等。

任哲的作品充满活力与写意、虚灵的意象之美。他擅于从传统思想文化资源中汲 取营养,将东方禅修的神韵和⻄方现代气质作桥接,将传统中国文化和⻄方当代 艺术完美结合,并巧妙地转化为自己独特的雕塑语言。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英楠)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