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余心所向——陈中坚山水画展将在福州画院举行

2021-12-06 09:26:22 未知

建党百年之际,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和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余心所向——陈中坚山水画展”将于12月4日至8日在福州画院展厅举行。共展出陈中坚近十年创作的山水画和书法作品80多幅。

ToWPl3mkZwYYNfYKTbrI6K0uX8lHLoBCKJ87ilem.jpeg

作为一名检察人、一个书画学习和研究者,陈中坚用已所长,通过笔下的一石一树,一山一水表达对祖国河山的颂赞、对绿水青山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FJGq9PbqxINM0oGiBOVxGOqVq7uNB9W6MLWtvB0.jpeg

陈中坚自幼热爱传统文化,数十年笔耕不辍。工作之余以书画陶冶性灵,擢升素养,为检察文化尽己所能。他的山水画融南人心境与北宗技法为一体,以元人笔墨,运宋人丘壑。在简净、精炼的符号空间组合中,体现“充实之谓美”的艺术感觉,其澄澈、清新、峻爽与精湛,与“含而不露”的艺术品格,令人联想到“至大至刚”的审美境界。

CPLY5wRHd1l9mQbjf4g3Z7O7zeoFM997WVq8kzo0.jpeg

陈中坚的作品中常有松竹梅相伴,松的霜雪无惧,梅的冰清玉洁,竹的劲节高风乃陈中坚心之所向。他爱松种松尤喜画松,松的岁寒不凋和坚忍不屈的气节,为历代仁人志士所崇尚,也是民族精神的象征,更是检察人应具的品格和追求。

W1XnKsjzSkfsw0r6mQjgv1g48fZFUJvQsLRbs0m7.jpeg

《余心所向》,陈中坚用自己的作品颂扬中华精神,体现了检察人对党对检察事业的赤诚之心和为民情怀。

OYSG6k5OPTjRd0w0auz2zG5iscZTT5yG93KDzKGZ.jpeg

陈中坚,字子岩。福建龙海人,美术学学士。

幼承庭训,酷爱书画。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得周碧初、陆俨少等艺术大师提携教诲,并引荐入周凯先生门下学习山水画和书法。1992年以来先后在新加坡、厦门、福州等地举办大型个展五次,应邀参加各种全国性展览并多次获奖。多幅作品被中南海及海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典藏。出版个人专集十余种。

热心公益,多次将作品拍卖所得捐赠“希望工程”。5•12大地震后,举行《陈中坚书画展暨赈灾义卖》,共向汶川灾区捐款53万余元。当选“2008年十大感动漳州人物”,获福建省首批“红十字人道救助金质奖章”。

曾任福建省侨联青联常委,漳州市侨联常委,漳州市政协第十一、十二届委员。现供职于漳州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英楠)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