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国家博物馆收藏的老虎长啥样子?

2021-12-24 00:00:00 山君、雅文 

3i8LP2Wx6WRWDJNoe6Utwbn9M8hynXUHHqsYQljd.jpg

  丑末寅出,2022年新年元旦即将来临,冬至节后,农历壬寅虎年吉祥的壬虎已经来到,农历壬寅虎年的到来,老虎这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瑞兽,也渐渐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虎年也将给人们带来新的祈望。

EOpiJAZLnlNPshWSsnhz9PeRJOB2MkuVR0CtEPAd.jpg

l1XW6GDxxluW818dAPIACcpw2rPG8GDO71tpE0eO.png

  喜爱收藏福虎之人,更多的冀望吉祥福虎带来不一样的吉祥与福祉。

  福虎生财,金虎献瑞,在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精髓中,风水学里的五行的寅代表水,水主财,寓意着新年虎年风生水起,财源滚滚。

xk4OGu14cnf3wh6vyHswukpmOzuVJi80fXnfAjuc.jpg

KRXuvSDu8XX468tUe3bEnKOmJasJYwfVA3ALcIb0.png

XPXIUDIPeedfCcgVPh8hcoScf86jTZBChT5IKKNO.jpg

  老虎自古以来就是被人视若祥瑞的神兽,老虎毛色斑斓美丽,体格威武勇猛,充满着正义的力量,寓意吉祥平安,是活力和荣誉的象征。

  虎年的“五福临门”虎福,格外受广大民众的喜爱。

PxAf0zcrIOV90T85nYnnIzurERgrZ6CSdVtAjFGB.jpg

  王立新是一位与虎为伴,享誉中外的画虎传奇人物。

  今年98岁的美国前总统卡特用十万美元收藏了他画的一幅老虎,并亲笔写信给他称赞王立新是中国虎王。

  王立新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他用手中的画笔传承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正大倔强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exBsTF14v2tBAd2QDRz7xKxxbJrYtDhFyAy8KDXi.jpg

  老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正义威严和力量的象征。

  老虎又是百兽之王,王者神威,在古代有虎将、虎贲军、虎符、虎杖等等,

  虎字谐音福,老虎给人带来的是瑞祥吉祥之福,福虎吉祥,虎虎生威!

  唯有猛虎威风凛,长啸山林显夲色。

30ogGZlObPgXuKadCgvzYrGv7kfPPxE2x685SQrs.jpg

  起源于中国的虎来自于200万年前。因其游走于深山密林的威武身影,有着无穷的神秘魅力,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结下了悠久的渊源。

7VUBYhRMUBTNDTvQOI1MNJthYizIw7Ln2eYccfSA.png

  老虎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优雅美丽,神秘而凶猛,这种令人敬畏的动物在中国传统的虎文化中己成为一种王权威严的象征。

  在中国古代,虎的威猛被人称为`百兽之王‘。虎是神的化身,而且被赋予人性的美德与智慧,在人们心中它既是神兽、也是义兽。

p7b1cCY9MScDxq7afdDDbbyisA1SXZWVDUFAb0N4.jpg

  中国虎王、著名画虎名家王立新、就是用手中的画笔创造超级写实老虎的实践人,传承人。

  他所画的老虎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生动传神,赋予了老虎一种新生的力量与生命,庄严而绚丽。在他的作品中可让你深切地体会到虎的威严与神秘,斑斓多采又凶猛威武,让人过目不忘。

sWQHO595FukokgLt4hdKmdxtEOxTYCnoXhxYC6R8.jpg

xwYUTrJDBmdvAPwGL7mF7GmShDKexjANwMOp8GW6.jpg

  老虎的虎啸摄人心魂,呼啸山林,撼动山岳的王者雄风,猛虎爪牙锋利和雄壮的体型都能让观者胆战心惊。

  当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以`龙的传人`来彰显时,与之同时起源、互为纽带并贯穿整个民族文化的`虎文化’同样让我们引以为豪,源于远古自然崇拜和图腾崇拜的中华龙虎文化始终贯穿于中华民族的历史之中,中华民族不仅是龙的传人,也是虎的传人。

(责任编辑:冯如意)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