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视频&现场 | 李新辉“观星”首展上线发布!30年艺术企业如何打造艺术元宇宙?

2022-03-19 01:27:30 未知

2019年年底,忽然爆发的全球性疫情,对人类的生活、工作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数字化生存方式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随着数字技术不断地往前推进,“元宇宙”在当下形成了一个爆发的趋势。在这一趋势的推动之下,艺术领域的元宇宙布局亦成为如今的行业热点话题之一。

5ktSjunHtkaC1wR3CBAGYmbA97GwglYSFI7fbs1o.jpeg

艺术家李新辉元宇宙“观星”首展上线发布暨雅昌文化集团与李新辉战略合作仪式现场

2022年3月18日,艺术家李新辉元宇宙“观星”首展上线发布暨雅昌文化集团与李新辉战略合作仪式在雅昌艺术中心举行。这不仅标志着雅昌作为一家30年的艺术企业落地布局“艺术元宇宙”的开端;在助力艺术领域的数字化,推动艺术家的创作与新的技术发展相结合,发挥艺术作品更大的影响力上,亦往前走了一大步。

6VpCAU6UmTX4FCLD5RLkjbcvKNLcl0I9YDuXSl0D.jpeg

艺术家李新辉参观雅昌文化集团

30年艺术企业的“艺术元宇宙”布局

如果要说近期艺术领域最火的话题,非“元宇宙”莫属。它融合了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以及NFT金融这些生产关系,是一个非常跨界的学科。

而在如今这个互联网发展遭遇新瓶颈,资本寻找新出口,以及云计算、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核心技术逐渐成熟的时代,逐渐催生出了新的产品:元宇宙。

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雅昌始终致力于:“融科技之力,传艺术之美”,在技术力量的加持下,更好地为艺术家及艺术行业服务。

deYwb09reaVDHROcVI8kwRfroxZi08uOakni17Qc.jpeg

艺术家李新辉元宇宙“观星”展体验现场

2021年,在全新技术的推动与加持下,雅昌开始布局元宇宙,成为国内艺术行业最早布局元宇宙的文化艺术公司。而这得益于雅昌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

首先,元宇宙作为一个以数字文化为核心应用场景的科技概念,是人类的精神空间。在元宇宙生态里面,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创造力和想象力。而雅昌在近30年的历程里,连接了三百万的艺术家,与艺术家的合作将带来无限的想象力。

其次,雅昌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拥有自己的艺术中心,连接了各地的文博,美术馆,画廊、拍卖行等机构,能够更好地实现元宇宙中的现实与虚拟的融合互联。

与此同时,雅昌还积累了非常多的优质IP,这些也是在元宇宙里非常核心的数字资产。

与艺术家李新辉的合作,便是雅昌布局“艺术元宇宙”的首次重要突破。

v1AppSCDWdutGOWN4GiSzMCv4dMC0kCKzWzHsVi0.JPG

艺术家李新辉元宇宙“观星”展体验现场

李新辉元宇宙“观星”首展上线 为艺术观展带来全新体验

作为早期活跃于“圆明园”的艺术家,李新辉在当代艺术界颇受关注。尤其是他持续20余年创作的“星星”系列作品,在国内外艺术收藏领域非常受欢迎。

之所以持续20多年创作“星星”题材的作品,与李新辉对未知的好奇与探索分不开。也正是基于这份对新事物的热情,李新辉在2022年首次创作了名为《元宇宙之门》的NFT作品,并且成功在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发售。

在今天的中国当代领域,李新辉不仅持续关注视觉艺术创作,同时也是在全新的科学技术探索方面不断向前推进的艺术家。因此,作为雅昌首位合作的“艺术元宇宙”艺术家,不仅实至名归,对双方而言,亦是水到渠成。而这无疑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

Hyhgn0gI6Rb2ShOh3uXZ4GtUqty1t0u8dja3Lq5s.jpeg

艺术家李新辉元宇宙“观星”展体验现场

在艺术家李新辉元宇宙“观星”首展现场,无论是艺术家,还是观展者,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艺术家那些描绘星空、宇宙的作品,在元宇宙空间里,观众可以获得极致的视觉享受。它们不再是空间里一幅幅具象的绘画,而是化作宇宙中、星空下浪漫的星星。在这个基于现实画作的虚拟空间里,艺术作品发挥出了它巨大的空间,让观众的想象力在这个宇宙中迸发。

2ZWui78deGwcXqI866YynZeOeMhfPARHqmNHXzZG.jpg

李新辉 《变化继续001》  2019年作

sX3kWkm2ZNTZCw6PtC0MbUC38WIrQ0DdH7mEC6Ev.jpg

李新辉 蓝色星球系列:《没完没了》 100x100cm

在此次的元宇宙“观星”展中,不仅可以从艺术家 “蓝色星球”、“幻觉”与“变化”等系列作品中来寻找 “星星”中不同的答案。更能通过“元宇宙”的形式沉浸在他创造的星河之间,知时知遇,幻笔造境,物我偕忘。

jWleHdLoDvHoEgrla6cZktFEns26J7aufKB7bgQ9.JPG

雅昌艺术网常务副总经理赵宇 

对于此次与艺术家李新辉的战略合作,雅昌艺术网常务副总经理赵宇谈到:“李新辉的创作以星星为主题,探索宇宙的奥秘,雅昌正在发展的艺术元宇宙与李新辉作品所体现出的意境彼此非常吻合。当李新辉的作品在雅昌的元宇宙平台里进行呈现时,用户在看到整体的创作过程中,对于整个艺术作品的表现力,对艺术家理念的体现是非常深刻的。”

sN25mAEW8XcM5T6qeXiBmBX5NS1zqdyfGHXE2XEq.jpg

雅昌文化集团与艺术家李新辉签署战略合作

艺术元宇宙,更好地为“艺术家经纪”服务

此外,在打造此次元宇宙“观星”展的同时,也开启了雅昌与李新辉的战略合作。并且借由此次合作彰显了雅昌打造的“艺术家经纪”的价值与意义。

赵宇谈到:“雅昌文化集团成立30年来,一直秉承从为人民艺术服务到艺术为人民服务,如何为艺术行业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产品,这一直是雅昌文化集团不懈的努力目标。”

而雅昌开展的“艺术家经纪”服务包含学术服务、艺术策划服务、艺术品经营服务、艺术衍生服务这四个主要的服务模块。主要的目的是通过专业策划+科技手段来提升艺术家市场影响力,能够使艺术家专注于艺术创作,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赵宇表示,此次与李新辉为展开合作,最重要的目的与意义便是:“将艺术家的作品更多的推向社会,让更多的爱好者、藏家欣赏到艺术家精彩的作品。”

NFDFkMjt2ZFzDNVpPAtPJ4gO5eGAag13uPJQkbyk.JPG

艺术家李新辉

事实上,在此次与雅昌建立战略合作之前,李新辉与雅昌的合作已经长达10年之久。在参观体验完自己的元宇宙“观星”展之后,艺术家李新辉向艺术头条分享了他的个人感受:“

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艺术小小的进步与技术的进步是密不可分的。对我而言是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此次展览在我的艺术历程中是第一次跟一个强大的团队合作。我们彼此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生活里面有更多的艺术和创造的元素,让我们未来的生活更美好。与雅昌长达10年的合作,通过多年的经验,我非常的期待我们作为视觉创作者,借助雅昌的跟社会各个领域的关系所搭建起的桥梁,可以更快,更有效的把艺术家精神的探索传递给所有感兴趣的人。”

“今天,元宇宙拓宽了我的创作方式,同时也提供了很多创作的可能性。让我可以对于新的可能性持续探索下去。”李新辉谈到。

gLVPa04QwB4QvhguM8l1H7Zxw3gINNx12kEfvugt.JPG

雅昌文化集团CTO蒋子俊

正如雅昌文化集团CTO蒋子俊对于未来雅昌“艺术元宇宙”的期待:“作为艺术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在新的生存力和生产关系下,我们可以对整个艺术行业进行重构和升级,从艺术的创作,到版权的发行,作品的分发,内容的消费等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完全可以在元宇宙里面去期待,创作原生的元宇宙艺术形态,在元宇宙里面让艺术家出道,培养一批批的艺术家,去实现再造中国当代艺术的乌托邦愿景而共同努力。”

相关链接:

雅昌专稿 | 李新辉NFT作品《元宇宙之门》发售 拓展思维与感受的空间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