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带你看展览|4月好展推荐

2022-04-01 14:51:38 樊玮 

最近,国际上好展扎堆来,实在是不能不提,如果你正好在现场,可千万别错过。

dHriveoBvmahQqIfoakuwXJx6qOoTIwJrsyH6EKk.jpeg

4月份的国际艺术盛事当然是威尼斯双年展了,今年的主题是“梦想之乳”,探讨战争、疫情和环境对人体的各种侵害。而今年中国馆的策展人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在这样的大主题下,策展人会带给大家一个怎样的中国馆呢?

Z7jB3TDizvSSuaqFj3X8n41BfOdVz68AR5A5uGoq.jpeg

大家期待了快1年的展览:保罗·高更“你为何生气”终于在柏林旧国家画廊展出了。熟悉高更的人一定知道塔希提岛对于这位后印象派画家的重要性,什么?你不知道?那更应该去了解了解了!看看“野蛮生长”的浪子高更为何独独偏爱这座岛屿。

GbCUfUKapNM8XzfhfczZ9WzLecBJLlKFLEqh5Xhh.jpeg

既然提到了高更,那么不得不提另一位画家,梵高。正在英国伦敦考陶尔德美术馆展出的“梵高的自画像”,可以算得上是有史以来最全面的梵高自画像展。从这些自画像中,能不能找到梵高割耳朵的秘密呢?

vcQE9nT7WJOf0CGuObRkh1dotzC5MKRuJskXseR9.jpeg

4月还有一场值得期待的展览,“让-米歇尔·巴斯奎特:国王的快乐”将在切尔西的斯塔雷特·利海大厦开展,200件巴斯奎特以前从未见过、也很少见过的作品等待着你的“检阅”。

5vJGsji4snaAM4TCnLTlEJ9Mx6JYZlo66h9sAbnL.jpeg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4月也有新展来袭,法裔美国艺术家路易丝·布尔乔亚的展览“绘画”,据说展览揭示了艺术家实践中鲜为人知的一章。究竟是什么呢?一起期待一下。

SUiJLuJfH6fUqz4xg19t8LmNUx30y4C1NrAglvqx.jpeg

还有每年春天里非常值得期待的法国巴黎国际当代艺博会,也会在4月送你一场惊喜,你准备好了吗?

当然,4月的北京依然也有好展奉上。

nPeFqRPRO7FrvaqIBx9NuQeqA2KDbPbERXaqWade.jpeg

北京画院的新展“延安→北京:北京画院院史研究展之一”,用北京画院几位老艺术家从延安时期到北京时期的版画和绘画创作,邀请您一起踏上这段从延安到北京的艺术之旅。

FnkX1rcpIWJf6c3u0aOvVF0fhQkXBeAxPku1INbJ.jpg

嘉德艺术中心的张功慤个展《或形或影》,向老艺术家致敬的同时,也邀您共探色彩之美,同时还有“潮玩教父”刘建文的北京首次个展,邀您畅游潮玩的艺术世界。

zDhwL54MZLIfYBmIcyLb5HTxB5oOEzVlXd6tYOMj.jpg

另外,还有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展出的艺术家尹朝阳的大型回顾展“重建理想 1995-2021”;北京艺术仓库的张占占个展“想挨着你坐会儿,说不说话都可以”;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的王文婷个展“佐西莫斯的梦”,群展“形象的迷思”;东京画廊+BTAP的群展“万物生”和“古今同在与新朦胧主义”;北京公社的周轶伦个展“异教徒”;偏锋画廊的刘展个展“照耀你”;桥艺术空间的日本平面设计展“I’m Possible”;摩卡艺术中心展览“像孩子一样的毕加索”;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的首届集美·阿尔勒「影像策展人奖」获奖展览“未名河”;等等等等,你以为疫情反复,没展可逛?幼稚了是不是?这么多的展览都在等你看,你还等什么呢?当然,别忘了做好防护呀!

好啦,今天就聊到这里哦。

意犹未尽?想GET更多?

登陆艺术头条app展览频道,一键搞定最好看最好玩的展览!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