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合作共建|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博物院推进馆校合作

2022-04-18 11:07:11 未知

2022年4月1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筹建处处长李小聪、博物馆筹建处滕迪到西安博物院就校地合作、馆校合作进一步推进开展座谈交流。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副院长张勇戟、李燕和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wxqrVK1qqsvl1Qx9L9S8wmLePDBS42zkf0A4YNRj.jpeg

此前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博物院与西北工业大学及博物馆筹建处曾多次谋划、协商,共同探索推进“区域-高校”博物馆联动发展创新机制,商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会上,李小聪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的建设背景、目标和思路,博物馆建设主要聚焦展示本校“三航”特色、历史与艺术,提升学生美育素养。此次调研希望发挥地方文博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新文教联合模式,探讨在博物馆管理、展览、运营等方面如何更好地进行高校博物馆建设,发挥博物馆教育传承功能,让文物“活”起来。

kEzZe1jFjYosdMOIM4Yz7DvivGVfnkrNg7ZGhZep.jpeg

​余红健介绍了西安博物院近年来致力于探索“1院+N馆”的发展模式,让更多的文物资源与公众见面。希望双方能够在展陈资源、社会教育、文物修复、推广宣传、教学培训等方面探索博物馆发展新模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公众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后,达成了合作共识,将尽快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推动落实合作项目。双方还就开展博物馆“五进”活动及202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联动展览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交流。

(文章转载自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