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常青画廊宣布代理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 Adel Abdessemed

2022-05-26 12:08:20 未知

ebBK92ZjsaKsEqDSrjFYfadzWQlIw7Nxd2pXcAGr.jpg

▲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Adel Abdessemed)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Adel Abdessemed)1971年出生于阿尔及利亚康斯坦丁,现生活和工作于法国巴黎。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采用多种创作媒介,包括绘画、雕塑、表演、视频和装置。他的作品经常涉及战争、暴力和宗教等主题,并以残酷暴力的意象为特征试图描绘当代世界。

记忆、创伤、大火、陶醉和清醒:身为柏柏尔(阿尔及利亚的少数民族)的法国艺术家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创作坚定而炽热的作品,并很快在国际舞台上引起了共鸣。

1992 年内战开始后,带着对战争的记忆和一系列暴行,他逃离了阿尔及利亚。“我非常直接地经历了我所说的暴力。即使在今天,伤口仍然存在,问题仍未得到解答。”正如作家卡梅尔·达乌德(Kamel Daoud)谈到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时所说:“只有当你出生在阿岱尔的原国籍时,才能够真实地面对生与死,理解艺术家的愤慨是必要的,而不是审美。”

jhbwacijo1c93IGHnBgTVGV13A5O4BeYxEN74QRm.jpg

OkYe4PLh5gXtO01lsfXOU1l2KIRYTkOwRiRzLq1V.jpg

▲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Adel Abdessemed),《布里斯托》BRISTOW, 2016,钢、系柱, 174 × 35 × 28 厘米

艺术家一到法国,就在里昂的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学习。阿贝德赛梅沉浸在古典文化、文学和诗歌中,对音乐充满热情。艺术家简尼斯 · 库奈里斯(Kounellis)断言,他的激烈态度成为反对墨守成规和二元性的坚固堡垒。

正是基于融合各种形式文化表达的需要,促使他与作家和诗人合作,如 Hélène Cixous、Julia Kristeva、Christophe Ono-dit-Biot、Adonis,艺术家与他们合作出版了几部联合作品,还有建筑师比如让·努维尔(Jean Nouvel)和让·米歇尔·威尔莫特(Jean Michel Wilmotte)。

18世纪,莱辛把呐喊变成了艺术中不可代表的东西,成为所有视觉艺术的禁忌。通过他的作品,阿贝德赛梅将艺术变成了一种集体呐喊的容器:一种自由运动,一种让自己一劳永逸地摆脱野蛮状态的劝告。

0B0CklJLlJMKJuUTxT2Bd6pX8HjDMMumalNJtjUx.jpg

bBDsaG6g3oiEbEx3GVyHDfjeiu3CbouhLwNdHHlY.jpg

▲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Adel Abdessemed),《希望》HOPE, 2011-12,船、树脂, 205.7 × 579.1 × 243.8 厘米

自 2001 年艺术家首次个展以来,他在纽约 PS1/MoMA 举办过其他展览;麻省理工学院视觉艺术中心,剑桥,马萨诸塞州,美国;CNAC - Le Magasin (Centre National d’Art Contemporain),格勒诺布尔,法国;阳伞单元,伦敦;Sandretto Re Rebaudengo基金会,意大利都灵;巴黎蓬皮杜中心(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是无辜的,2012);CAC,马拉加,西班牙;加拿大蒙特利尔美术馆(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冲突,2017);奥奇·奇奥尼在 MAC's,大霍尔努,比利时;MAC中的解毒剂,当代艺术博物馆,里昂,法国。

cF5PuvBpVqOFzJDn3jEokIs3d0K6sHRu4l88k3gs.jpg

▲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Adel Abdessemed),《哈比比》HABIBI, 2003,树脂、玻璃纤维、聚苯乙烯和飞机发动机涡轮, 总长:2100 厘米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的作品曾三度在威尼斯双年展(2003、2009、2015)以及伊斯坦布尔双年展(2017)、哈瓦那双年展(2009)、光州双年展(2008)、里昂双年展(2007)和圣保罗双年展(2006)展出。2017 年,他参加了米兰三年展“不安的地球(The Restless Earth)”和在日本举办的Oku-Noto三年展。

2020 年,作为群展“交叉视角”的一部分,这位艺术家在巴黎路易威登基金会展出,并于 2022 年 3 月在上海外滩美术馆举办了占地五层楼的大型个展“御旨”。

(责任编辑:李伊荣)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