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 | 阿岱尔 · 阿贝德赛梅《禁色》以1200万港元于香港华艺国际成交

2022-05-29 17:35:40 未知

5月29日下午,香港华艺国际2022春拍“现当代艺术专场”拍卖在香港君悦酒店举槌。本场的一大亮点就是对全球生于1970年代后的艺术新势力的梳理。其中,阿尔及利亚裔法国艺术家阿岱尔•阿贝德赛梅的《禁色》(四联作),该作以600万港元起拍,经过藏家的激烈竞夺,最终以1000万港元落槌于055号藏家,加佣金以1200万港元成交,刷新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

jPWgTzejLwm8rkug9QngZG9Cgx8ctU4CgoREJKf6.jpg

阿岱尔•阿贝德赛梅《禁色》(四联作)

布面综合材料 320 × 200cm*4 2018年作

估价:6,000,000-10,000,000港元

成交价:12,000,000 港元(新纪录)

本次上拍的《禁色》系列绘画是艺术家为2019年在香港唐人当代艺术中心的亚洲首个展——“解锁”特别创作的作品。抽象画布上所蔓延的血液是借用了影视制作中用来逼真模拟伤亡人员所用的液体。洒落的色彩在画布上渗透,彼此叠加,好似每天不断产生的暴力,它们穿越界限,存在于世界的各个角落。四联作的巨幅尺寸彷彿是呈现人类历史的壁画,见证了暴力是何等的普遍,是如何成为受人操纵的工具,给人类带来无限的苦难。

Q2d1KPhLv55vxxfeGQ1EChC0WYnWmgCUMLLjmcwa.jpg

艺术家阿岱尔•阿贝德赛梅

阿岱尔的作品通过幽微的情绪和参与体验,折射了他对人性与社会的思考。正如艺术家所说“我是一个信使,要让世界听到弱势群体的声音”。作品中,暴力和痛苦被疯狂的冲动推动着,紧张而又焦躁不安,充满了歇斯底里的各种意象,悲剧的震撼力如浪潮席卷而来。通过符号、形象、声音、和感官的刺激来展现阿岱尔对现实世界的态度,从生活琐事中挖掘出集体的印痕、用一个瞬间折射出时间永恒。

图片

《禁色》作品局部

(责任编辑:李保兴)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