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荣宝斋350周年 | 我眼中的荣宝斋之孙晓云

2022-07-01 11:33:42 未知

我会是荣宝斋忠实的造访者、忠实的仰慕者。在荣宝斋接触的书画家中我算是小字辈了,对荣宝斋也是充满了感情。

最早我就到荣宝斋买文房四宝、买书、买纸、买什么,那是我年轻的时候我经常到琉璃厂,只要到北京聚会我都要到琉璃厂转一圈。我觉得这个地方选得非常好,很接地气。很老百姓散散步就可以过来了,而且周围都是书画爱好者,都是文房四宝。就是它这个氛围好,它就是特别吸民心、接地气、很实惠、实实在在的。

我小的时候会把齐白石和荣宝斋放在一起,我们看到齐白石的画的时候,我们就觉得齐白石这样一个人民的大画家是和荣宝斋是连在一起的。齐白石的这种风范是和荣宝斋是一致的,荣宝斋的档次和齐白石是并行的。所以我们觉得荣宝斋也是承载大师的地方。进入荣宝斋以后好像就是不一样,那个展厅进去是什么样的,每一个柜台是什么样的,看到一件老家具、坐的一个老椅子、一个老门脸还是非常亲切的。因为它毕竟了保留了几百年的这样的一个原貌。

荣宝斋已经350年了。还有现在我们进入改革开放,现在新时代的荣宝斋足以可以称得上承上启下。你可以想象350年有二十代人了,二十多代人。你想想看这些大师大家的足迹,凭这个就让人足以去回忆、去寻觅。值得感叹,确实是记载了中国文化传统的书画大家的足迹的,所以这个地方必然是一个书画家感到神圣的地方。这么一个招牌都350年了,可见我们中华文明史有多少年。能把一个招牌悬挂了350年,这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也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事情。所以我们当代就要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把这个“金”字要把它擦亮承传下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孟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