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荣宝斋350周年 | 我眼中的荣宝斋之闫晓宏

2022-07-05 11:41:47 未知

在经历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由于新技术的发展使复制技术能够以假乱真,这个集中表现在琉璃厂附近。

在琉璃厂屹立不动的是哪一家呢?就是我每一幅东西我都是真的,我认为只有荣宝斋真正做得到了。当时假画假字非常多,我说究竟到什么程度呢?他会拿出一个目录,按汉语拼音比如说白,白雪石、还有白谁谁谁,你要谁的他就给你拿出谁的。最多的假字是沈鹏先生的,最多的假画是范曾先生的。艺术界很多人对这个是非常愤怒的。

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沈鹏先生他是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开会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是国家版权局的副局长,在会议快结束的时候这个时候沈鹏先生就说了,说得很激动,说现在假字假画横行防不胜防,有关部门也不去抓一抓管一管。如果都是假字假画泛滥,我们给后代留下什么?这个确实讲的这一番话对我很有震动,后来我也请北京执法大队在那儿进行了几次的清理,逐渐逐渐地现在应该说效果好多了。这件事荣宝斋态度是鲜明的,当时我就搞了一个怎么样鉴别假字假画。那个时候是我印象是马五一做总经理,她请了范存刚,我请了很多的新闻媒体、包括很多家属也都到现场,给媒体讲怎么鉴定字画的真伪一想到这个也还是记忆还是深刻的。

荣宝斋几百年的传承,它始终秉持了一个原则,就是一种以文会友。每一幅要交易的作品,它艺术水准一定是要达到相当的门槛,另外一个它一定得是一个真的。这一点是它最大的品牌、最大的一个优势。

荣宝斋影响非常大,从清朝开始一直到建国以后,特别是建国以后,是我们评价名人字画的一个最高的门槛。就是说一直到现在,我们的艺术家如果在荣宝斋办一次展,就会觉得自己很光荣。这个光荣的程度,他会感觉到甚至超过了美术馆或者博物馆,这个也是很了不起的。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孟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